董卿贺炜张蕾任鲁豫 央视主持人与父亲的故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董卿贺炜张蕾任鲁豫 央视主持人与父亲的故事

2018-06-29 09:01:46

  父亲的“模样”有千百种,“父爱”的表达方式也无法尽述。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分享了央视主持人和父亲的暖心故事。

  董卿:读懂父亲可能需要用掉一生的时间

  董卿对父亲的形容是“非常非常严厉”,她的父亲从小生长在农村,通过不懈的努力考上复旦大学,改变命运。他深知吃苦耐劳的可贵,也寄望于董卿能有这样的精神。

  董卿幼年时,父亲就要求她承担家务、抄写古文,上了中学以后,每年寒暑假,她都要去勤工俭学……在这样的教育方式下,董卿和父亲,有过不小的摩擦,她说:高中毕业那年,为了报考艺术类学校,和父亲对抗、争执,把家里的碗都摔在地上,砸出坑来。

  近日,董卿在《朗读者》的片花中朗读了《背影》,也感受到了父爱的不同体现,她对父亲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记得或不记得,说得或说不得,父亲都在那里,那是一个我们一生下来就能看到的人,可是要真正读懂他,可能需要我们用掉一生的时间。”

  贺炜:父亲伴我走在成长的道路上

  大家看到贺炜,多是在各种体育赛事的解说节目中,生活中的他也热爱运动、热爱体育,身上散发出“硬汉”的气质。铁汉柔情,提起父亲的时候,他也展现出了自己温暖的一面。

  贺炜出生于军人家庭,他的父亲曾是一位军人,父亲在部队养成的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对贺炜的成长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父亲吃饭、走路都特别快,贺炜从小不得不加快自己的步伐,跟上父亲的脚步,而今,这些小习惯还一直留在他的骨子里。

  他说:“我父亲可能他的表达不是特别地多……他总是会非常认真地把一件事的前因后果都照顾得很好。我现在做直播多,所以我现在也是一个强迫症患者。当要做一个事情的时候,我会是那一个默默地去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想好的人。我觉得这种素质不是天生的,而是我父亲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带给我的。”

  张蕾:一直被父亲照顾的孩子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每个父母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对于孩子的爱是相同的。”在张蕾的心中,自己一直是被父亲照顾的孩子。以前工作的时候,她的礼服、鞋子放在哪里,都是父亲帮她记得清清楚楚,到后来,她有了自己的孩子,父亲依旧帮她打理好身边的一切。

  时光漫漫,关怀我们的父亲也逐渐老去,张蕾说:“这两年我就发现,我爸爸头发白了,记忆也不是太好了,然后很多时候,我发现我跟他说过的事,刚刚说过了,再问他,他就忘了……我特别怕有一天,他也离开我。”

父亲用双手一路呵护着张蕾,如今,张蕾也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对父亲的爱。她说:“我觉得自己要赶快长大,很多事情要学会自己打理,希望爸爸妈妈能有更多自己的空间,好好享受他们的人生。”

  任鲁豫:父亲去世带走了我的青春

  任鲁豫出身于一个教师家庭,作为人民教师的父亲,从小对他的教育就很严厉,但在这严厉的目光中,蕴含着深深的温情……回忆起与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也触动了任鲁豫心中那一片柔软。

  对任鲁豫而言,父亲对他的关怀和爱护贯穿了整个青春,仿佛只要父亲还在,无论自己年龄增长几何,永远都是那个青春活力的小少年。他说:“我今年也四十了,其实年纪不小了。但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年轻,很青春,很开放。父亲去世后,我一下子就觉得青春过去了,感觉心里青春的那个东西,一下子被掏空了。”

  任鲁豫曾写过数篇文章,用文字记录与父亲的温情、幸福、心酸……(内容综合自:央视网、新浪微博@CCTV朗读者、任鲁豫、中国播音主持网)

来源:CCTV看点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搞笑,他们可能是认真的(组图)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已全部结束。在过去的半个月内,32支顶尖球队联手,为球迷献上了48场紧张激烈的对决。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从不缺乏诙谐元素,总会有人用实际行动证明:“搞笑,我们是认真的。”

  • “暴力鸟”找回自信,回应质疑

      4年的奋斗,让保利尼奥站在世界杯舞台,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无论是效力中超球队、加盟巴萨,还是入选国家队,我一直都被人质疑。但我始终坚持自我,从没有放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福田汽车李健:新能源汽车需“瘦身”

      在2018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现场,氢燃料电池汽车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产品之一。此次展会,福田汽车展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让观众得以近距离了解氢燃料电池汽车。

  • 温商首富黄伟:新湖系实控人,最神秘的资本玩家

      新湖系实控人黄伟,至少控制着两家资产合计超千亿的A股上市公司和一家老资历新三板证券类公司,还握着一家资产超2200亿的城商行(温州银行)最大股权。但是却很难在公开场合看到这位大佬的身影。低调、神秘,似乎是世人对黄伟的认识,身为多家上市公司实控人的他,为何被贴上了这样的标签?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