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宿管耽误的诗人!高校宿管阿姨将提醒写成情诗-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被宿管耽误的诗人!高校宿管阿姨将提醒写成情诗

2018-06-29 08:54:19

被宿管耽误的诗人!高校宿管阿姨将提醒写成情诗《美人》

  纤纤擢玉手,皓腕卷轻纱(伸手关电);娴静犹如花照水,端庄好比画中景(言谈举止);柳腰春风过,百鸟随香走(顺手提垃圾)……近日,新乡学院东生活区9栋宿管阿姨张德荣成为了校园热点人物。她利用工作之余,将提醒同学注意用电安全、寝室卫生等语言赋成一首情诗《美人》,并写在小黑板上提醒广大学生。该事件一经报道,很快刷爆师生朋友圈,并被学生称之为:“最有情调的宿管阿姨。”

图为张阿姨写得情诗《美人》。受访者提供

  记者了解到,这位宿管阿姨姓张,是新乡本地人,负责管理该校东区E09整栋楼。从2000年到新乡学院做宿管工作,到现在已经有18年。谈起这件事,阿姨表示:“平日里自己没事就喜欢看看书写写字,想着给生活增添乐趣。起初,也没考虑那么多,就寻思着写写试试。”

  该校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李景表示,阿姨不仅写了这首《美人》诗,有时候也变着花样的出“小情话”,还会每天在小黑板公布天气情况,提醒同学天冷了多加件衣服,多喝热水预防感冒,出门记得拿钥匙拉闸锁门,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等暖心的话语。“每次路过看到阿姨贴心的话语,心里很是感动,好像有种家的温暖,很是贴心。”

图为阿姨近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史亚茹 提供

  经采访,记者了解到,张阿姨为了楼里孩子们的安全着想还自费准备了一个小急救箱,里面放有专业的急救医用药品:酒精、碘酒、纱布、消毒棉、绷带等。另外药箱里还有贴心的阿姨专门为姑娘储备的红枣桂圆红糖。

  阿姨告诉记者,大学生出门在外求学不容易,就想着让孩子们也能体会那份父母的关怀。“为学生健康成长创建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我的工作,照顾这些孩子们也是我应有的责任。”

  当问起阿姨的感受时,她表示,公告能夺得学生喜爱,自己也很是高兴,能为学生服务,她感到很荣幸。“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事务,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努力把学院宿管部管理的更加条理有序。”

  张阿姨写得情诗《美人》发布在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评论。网友“@桐桐宝贝”评论说:“同在一个城市我们的学校就没这样的阿姨,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网友“@活着”表示:“男寝室也需要阿姨的关爱,这样的阿姨能不能给我们也分配个。”网友“@短发姑娘”留言:“好有诗意的阿姨,字里行间都表达阿姨的责任心。简直了这是我见过最有情调的阿姨,为阿姨疯狂打call!”(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随鲁琦 史亚茹)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搞笑,他们可能是认真的(组图)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已全部结束。在过去的半个月内,32支顶尖球队联手,为球迷献上了48场紧张激烈的对决。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从不缺乏诙谐元素,总会有人用实际行动证明:“搞笑,我们是认真的。”

  • “暴力鸟”找回自信,回应质疑

      4年的奋斗,让保利尼奥站在世界杯舞台,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无论是效力中超球队、加盟巴萨,还是入选国家队,我一直都被人质疑。但我始终坚持自我,从没有放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福田汽车李健:新能源汽车需“瘦身”

      在2018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现场,氢燃料电池汽车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产品之一。此次展会,福田汽车展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让观众得以近距离了解氢燃料电池汽车。

  • 温商首富黄伟:新湖系实控人,最神秘的资本玩家

      新湖系实控人黄伟,至少控制着两家资产合计超千亿的A股上市公司和一家老资历新三板证券类公司,还握着一家资产超2200亿的城商行(温州银行)最大股权。但是却很难在公开场合看到这位大佬的身影。低调、神秘,似乎是世人对黄伟的认识,身为多家上市公司实控人的他,为何被贴上了这样的标签?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