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喜马拉雅,链塔智库等行业龙头点评未来发展趋势-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自如、喜马拉雅,链塔智库等行业龙头点评未来发展趋势

2018-06-26 13:31:31

面孔

  熊林:公寓行业将进入深水区

  “2019年,中国公寓行业将进入深水区,2018年行业将迎来专业化分工、高效运营的时代。规模化、专业化的头部企业将加速成长,而小而全的运营模式将面临更严峻的市场考验甚至被淘汰。”近日,自如CEO熊林发表演讲表示。

  对于未来租赁市场的格局,熊林认为,将是以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及服务配套商为主所构成的有序分工、高效协作模式。“想要做好运营,必须过三关。”第一,品质关。租房产品是集大成的产品,从家具、家电、宽带,到开发商的建筑质量,都影响产品品质。第二,规模关。作为提供城市核心基础居住与生活服务的民生行业,长租公寓的本质应该是一个维持低毛利、大规模、高效运营的行业,单体城市运营规模达不到20万间很难实现盈利,整体管理规模达不到100万间很难形成规模效益。第三,增值关。只有在形成规模化的前提下,仍能把控产品品质,才有可能创造更多的收益。

  李宇:视频医疗将在中国得到普及

  和缓医疗创始人兼CEO李宇近日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医疗服务发展的观点。他预测,3至5年后,视频医疗将在中国得到普及,线上就医将成为常态。

  李宇表示,“以美国的数据来讲,2/3以上的小病、慢性病、常见病都可以线上问诊,而且92%在线上就诊过的人,两周后的再复诊率和线下医院门诊是一样的,这意味着不远的将来,我们肯定能在线上解决绝大多数的问题。”他说,如今中国的4G网络、移动支付得到迅速普及,这为对接医疗需求和医疗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未来我们在线上能解决绝大部分的医疗问题,以视频形式见医生将替代上门找医生,这可能会成为大家未来的就医形式”。

  张翔:中国区块链在全球具有独特优势

  近日,链塔智库CEO张翔表示,从政策、经济以及人才储备几方面看,中国区块链在全球具有非常独特的优势。

  张翔表示,“在人才方面,我国区块链人才储备充足,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将近两千万人,这些技术人才为我们发展区块链提供了人才储备,同时我们的区块链人才的培育体系也在逐渐完善。围绕区块链,中国还有很多服务机构,包括投资机构、培训机构,产业链完善。”

  伏彩瑞:AI+教育是互联网教育发展的高级阶段

  “科技变化太快,互联网+教育刚上炒锅,人工智能+教育的新菜谱就来了。AI+教育是互联网教育发展的高级阶段,也是教育企业换道超车的大好机会。”近日,沪江创始人、CEO伏彩瑞表示。

  “人工智能+教育一定有非常大的作用,但是它的作用不是替代教师的劳动,而是将他们长期以来算是负担的那些工作替代掉,让教育进入第三个阶段,即大规模教育基础之上的个性化。”伏彩瑞说。

  余建军:声音会成为全新的生活方式

  “声音会成为移动时代和物联网时代全新的生活方式。”近日,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谈到,未来每个人都能用“听”来获取信息,而越来越多人会用声音生产内容,内容的获取会变成用语音交互就可以完成。

  “我们过去PC时代是用鼠标键盘,移动互联时代我们是用触屏用手滑,下一个时代就是语音交互的时代。”余建军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梅西,请高昂着头离开赛场!

      小组赛前两轮一平一负,出线前景堪忧。在尼日利亚队战胜冰岛队后,阿根廷队的形势又有所好转。然而26日最后一场绝不会容易,阿根廷必须战胜尼日利亚才有可能绝处逢生,全球无数梅西的追随者希望他能够作为胜者高昂着头离开赛场。

  • 央视名嘴周涛华丽转身话剧舞台 《情书》首登北京

    一袭白裙、一抹红唇的著名主持人周涛,24日出现在北京媒体面前。久违的她此次现身,是为了自己的话剧处女作《情书》北京站演出做宣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巨丰生物杨晓寅:铁皮石斛市场存在以次充好等乱象(图)

      近年来国内石斛产业的盲目发展,加之市场上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情况不断出现,标准混乱品质参差,导致铁皮石斛市场乱象丛生,如何才能辨别真假成为很多人的疑惑。对此,杨晓寅建议,消费者一定要擦亮双眼,改变对铁皮石斛的错误认知,尽量选择有实力的大品牌,不能一味贪图便宜、追求低价。

  • 张涵:小梦想点亮大市场

      为了实现产品创新型、标准化和规模化兼具,张涵率项目团队到北京、上海、新加坡等地做考察,最终针对贵阳儿童场馆硬件设施完备、但软件服务相对欠缺的实际情况,研发出幼儿体能感统训练、熊博士科学秀、匠心筑梦儿童文创系列活动等多个标准化产品,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一个释放自我的成长空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