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思婷:自律和爱心敲开11所美国大学大门-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廖思婷:自律和爱心敲开11所美国大学大门

谢雨珊
2018-06-25 00:00:00

  今年美国加州洛杉矶华人小区传出不少杰出学生申请大学碰壁的情况,但居住在哈仙达冈的廖思婷靠着自律与爱心,征服了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11所学校。

  廖思婷作为新移民,从小在美国出生长大。廖妈妈不希望她丧失中文能力,因此从小就让她在哈冈中文学校学中文,毕业后她也持续返校帮忙,现在中文能对答如流。廖思婷兴趣众多,在各方面都有涉猎,包括运动、音乐、工程、数学、法律等。

  廖妈妈表示,廖思婷喜欢打篮球,中学一直到高中都担任篮球校队队长,放学后花一至两小时练球,周末还要比赛。此外,廖思婷未来想主修机械工程,她曾参与高中工程社团,实体操作,也代表学校参加南加州科学奥林匹克竞赛。

  对法律有兴趣的廖思婷,也参加学校的模拟法庭社团,担任两年社长。在中学时也曾加入乐团,上高中后虽因太过忙碌停止练习,但为了保存音乐底子,志愿担任哈冈中文学校笛子班导师,帮助传承中华文化。

  廖妈妈说,廖思婷自小至今,很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即使有繁杂的课业加上参与多项社团,每天仍保持在晚上10点半以前关灯睡觉。

  除参与社团外,廖思婷热爱投身公益,经常参访老人中心,也曾在小区中心担任志工,替小区接待残奥会的运动员,运用中英双语能力,替残奥会选手翻译,使身心残障的运动员在外地也能感受到关爱。她认为,自己在投身公益活动时,学到更多知识,更有意义。

  廖思婷毕业时是全校第一名,平均绩点高达4.72,学术能力评估测试分数达1550分,当时一心只想进入梦想学校耶鲁大学,因此申请该校的提前决定计划,虽然没被正式回绝,但学校发出延缓通知,将廖思婷的申请书放入下一轮,与其他学生一起等待今年3月份的发榜。廖思婷因此遭受打击。为确保有大学可上,在等待耶鲁大学通知期间,她申请其他学校,最后众多名校依序发出录取通知。

  她坦言,个人陈述是申请过程中最难也最重要的环节,“如何呈现出自己的独特”是关键。她在写了多份个人陈述后发现,最平凡无奇的文章,反而是最打动人的文章。她举例,在申请麻省理工学院的个人陈述中,将自己的“笑声”作为主题,讲述自己的笑声如何独特,如何给予同学疗愈效果,“让看稿人知道你是谁,才能显现你与他人的不同”。

  (来源:中国侨网)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一部新版丹麦童话,全靠他一个人操刀

    世界杯32支球队,如果要分类,有一种分法:全队群星璀璨;全队籍籍无名;全队只靠一个人。丹麦就是最后一种,和需要C罗拖着走的葡萄牙、需要孙兴慜扛着走的韩国一样,他们靠的是埃里克森。

  • 志愿者吕琪:世界杯赛场的一抹美丽中国风景

    历来世界大赛,志愿者都是主办方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在莫斯科这段时间,扬子晚报记者也与一位来自中国的美女志愿者吕琪混了个脸熟。要知道能在世界杯上成为一名志愿者,比起高考、中考,更为不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福建泉州开发区汤艺文荣获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据悉,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专为发明家设立的最高奖项,两年评选一届,主要表彰有重要技术发明和创新、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在产业化应用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发明人。截止目前,该区已有苏清阅、庄颜瑜、汤艺文3位发明人获此殊荣。

  • 互联网+泛娱乐服务平台 猫眼CEO郑志昊:让娱乐更简单(图)

      互联网的发展激发了中国文娱产业的发展潜能,在此过程中,像猫眼娱乐、淘票票等电影互联网服务平台的诞生和发展才是行业发展的点睛之笔。尤其是近两年,猫眼的市场洞察能力、技术反应能力以及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令行业伙伴和用户比较满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