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轮椅哥”硕士毕业遭遇求职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东大“轮椅哥”硕士毕业遭遇求职难

2018-06-22 13:18:31

  6月21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在东南大学计算机楼的一间小屋内进行。这场小型毕业典礼的主角只有一个人——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轮椅哥”乔科同学。经过了三年的学习,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受到腿脚不便的影响,目前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为此,乔科所在学院的领导以及乔科的导师特别委托紫金山新闻、金陵晚报帮乔科“打打广告”,希望有爱心企业能够关注一下这位身残志坚的优秀学生。

  父母背出来的硕士

  考虑到乔科同学腿脚不便,院里特别给他安排了这场小型毕业典礼。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裴锋来了,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乔科的导师陈阳来了,现场还来了乔科的几位同学。

  乔科的爸爸乔师傅陪伴在儿子身边,满脸笑容——这几年儿子在东大求学,父亲一直在身边照顾,非常辛苦,儿子圆满毕业,乔师傅自然是倍感欣慰。

  虽然是小型毕业典礼,但该有的仪式都有。裴锋副书记给乔科颁发了毕业证书,陈阳老师帮乔科戴起硕士帽,拨流苏,恭喜“轮椅哥”正式毕业。乔科的同学还精心为他准备了蛋糕,和现场人员一起分享喜悦。

  1994年,突然而至的高烧引发了小儿麻痹症,使得三岁半的乔科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为了让乔科像正常孩子一样受到教育,身为乡村小学教师的妈妈每天背着他去两里地以外的小学上课,从小学到初中,这一背就是9年。

  乔科学习一直很努力,2011年,他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本一,被扬大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录取。2015年,乔科同样以优异成绩考研来到东大,成为赫赫有名的“轮椅哥”。

  因身体残疾遭遇求职难

  乔科的导师陈阳副教授告诉记者,乔科是个很努力,也很懂事的小伙子。陈阳说,乔科学的专业方向是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他学习成绩优异,并且在论文中提出了几个很有价值的算法,其研究成果有望在有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优秀学子,却因为腿脚问题,目前没能顺利找到工作。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裴锋也非常着急,裴锋说,乔科所在的这个专业在东大是很强的,一般学生毕业根本不愁没工作,但乔科毕竟情况特殊。“我了解乔科的情况,他的能力很强,在科研方面很有见地。我们想通过媒体呼吁,有没有校友企业、爱心企业能够关注一下乔科,创造一个机会。乔科身边有父亲照顾,企业不用担心他生活方面的问题,如果有企业愿意接受他,乔科肯定可以心无旁骛地发挥自己的才能。”(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陈曦)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谢震业:“我一直是个追赶者”

    谢震业说,这个成绩是被“大哥”苏炳添逼出来的,5月27日的国际田联尤金站上,苏炳添在超风速的情况下以9秒90获得第四。按照中国田协的亚运选拔标准,每个项目只有两个名额,想要和“大哥”一起站到亚运赛场的谢震业逼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 《新五环之歌》被诉侵权 岳云鹏和“美团”遭索赔

    “啊,五环,五环套餐配大蒜……呦呦,我把外卖送到五环,送完这单后面还有两单……”很多人都听过“小岳岳”说相声时唱的这首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