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孝文:我是幸福的“连一代”-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魏孝文:我是幸福的“连一代”

2018-06-20 10:58:17

  十年前,因“城市之美”来到大连;十年后,因“梦想之美”留在大连。魏孝文,一个沧州男孩的十年大连故事,是与城市一同成长的奋斗故事,也是成家立业的幸福故事。现在,他总喜欢这样介绍自己:“我是幸福的‘连一代’!”

  2008年高考后填报志愿,电视上播放的大连城市宣传片深深地吸引了魏孝文的目光。高楼林立、绿草如茵、蓝天碧海……大连的美让他“非去不可”——前三个志愿全都选择了在连高校。9月初,魏孝文如愿以偿地来到了心仪的城市。念本科,考硕士,读博士;当班长,办社团,做校会主席;开办托福雅思培训班,投身大学生创业,创办“一站式”留学企业;买房购车,娶妻生子,安家落户……转眼十年,当初的小伙儿已为人父,当初的学长已是老板,当初的白手起家已拥有3家公司、入驻连沈7所高校、达成20余项国内外高校合作项目、服务于数千学子的留学梦。魏孝文说,十年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大连越来越深的爱。

  在大连,魏孝文遇到了很多“贵人”。2011年正在辽宁师范大学读大三的他开始创业。彼时国内大学生创业刚刚兴起,各地都在探索经验。辽师的师长为魏孝文铺下第一块转:无偿提供200平方米的场地。正是有了这间“大教室”,魏孝文开办了第一期留学培训班;正是有了老师们的支持,“学长的班儿我们信”的口碑与品牌渐渐形成。2012年创业再上台阶,急需学习一整套企业知识。正发愁时,团市委YBC项目让魏孝文豁然开朗。“从管理到财务,从人事到税收,各类知识应有尽有,而且还有专门的创业导师领路。”魏孝文说,他觉得这些扶持大学生创业的举措,“大连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后来读硕士,再到大连理工大学读博士,魏孝文的业务也覆盖到了更多的高校: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有的高校甚至把整个大学生创业咖啡厅都交给了魏孝文的团队来运营。“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向我多要一分钱的税,也从未遇到过任何的刁难,反倒大家知道我是服务大学生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纷纷给予支持。那是一种非常真诚的热情、淳朴和好客。”魏孝文说。他创办的寰宇教育科技打造“一站式”留学服务平台,无论是考试培训、留学办理还是出国金融、海外地接,最关键的还是一个“信”字。除了契约精神,大连人“讲感情、重承诺、能包容”的特点让魏孝文更加如鱼得水。

  在大连,魏孝文感受到了活力。他觉得这座城市和自己有着一样的气质:“爱折腾,好交际,不服输”。念书的时候,他用脚步丈量这一方热土。课余假期时间,与伙伴们一起参加徒步大会、马拉松大赛、服装节、啤酒节……在这个过程中,他结识了众多本地企业家和高管,深切地感受到城市的活力和对企业的扶持、对人才的重视,生发出成为“连一代”和“创一代”的想法。创业后,他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充满信心:“大连有那么多大学生,他们很努力,也很愿意通过努力到国外留学,拓宽眼界,增长才干。这一定是大连未来最宝贵的资源。”如今,在他的团队中,就有从在连高校毕业、通过他的公司出国、学成归来的学子。他们相识于大连、寄梦于大连,正在为实现更多人的梦想而努力。

  来连、留连整十年,魏孝文说,自己是幸福的:“大连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最时尚、最现代的,一样不缺;大城市的通病,却不明显。”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座底蕴深厚、潜力巨大,正在转型发展、不断进步的城市,与之相伴,你会更容易产生归属感和幸福感。”

  作为新一届“榜样大工”获得者,魏孝文寄语自己,“我爱大连,从未离开”;寄语学弟学妹,“选择大连,‘城’就梦想”。(本报记者 谢小芳 姜云飞)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凯恩:从“小胖子”到“射手王”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凯恩今年25岁,能够成为英格兰队长完全凭借自己的成绩。在2017年,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不是C罗,也不是梅西,而是英超热刺队的当家射手凯恩。

  • 卢卡库:比利时“魔兽”是怎样炼成的

    从一贫如洗到声名显赫,卢卡库的生活因足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已经故去的外公能看到这一切,但不是看他球踢得有多好,名气有多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学生拍影视剧登上创业英雄榜

    “点击播放量达1750万次,第一期应收账款385万元。”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四学生李志彬投资拍摄的校花系列第三部,今年2月上线后成为热门的网络连续剧。

  • “常青藤爸爸” 一年盈利5000万元的秘方

    3年前,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的黄任从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银行辞职,创立“常青藤爸爸”公众号,投身学前教育行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