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观澜听涛奋桨疾(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张涛:观澜听涛奋桨疾(图)

2018-06-05 08:01:32

观澜听涛奋桨疾

——记北京住总集团金第公司前期规划部经理张涛

  “为什么你总说没有时间了,勤奋而又懒惰?最节省时间的方式是学习,提高效率的最有效方法是克服拖拉……”忙完一天的工作,张涛打开了近期最爱读的一本书《把时间当做朋友》。在北京住总集团的11年历练与成长中,他在不断学习中一路前行。2017年,他收获满满:六型机关总分第一,服务型、高效型、创新型三个单项第一……

  不忘初心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我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住总的发展添砖加瓦。”争做合格住总人,他始终如一,初心不改。2007年,张涛大学毕业后加入了住总大家庭,先后在住四和开发公司就职。11年的历练与成长,更加坚定他对住总的热爱。2016年9月,张涛入职金第公司,担任前期规划部经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张涛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写照。7年前,张涛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金第公司后,他被编入丰台项目党支部,从这里深刻感受到了公司浓厚的党建学习氛围。张涛从不缺勤支部的集中学习和活动,每次交流发言中都积极表达观点。今年,他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更是逐渐在学习中找到政策指引和工作方向,他们部门也连续两年荣获金第公司优秀集体。2017年10月,张涛通过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四赴桂林

  与项目共进退

  “项目吹哨,部门报到。”这句话在张涛身上得到充分诠释。

  2016年12月,金第公司加快推进桂林项目三期,规划设计方案需要重新论证。张涛随即带队前往桂林调研市场,发现方案并不符合当地需求,开始快马加鞭调整规划。

  2017年3月,他第二次赴桂林,协调桂林设计院做深化设计,并将现场问题带回公司研讨。4月,张涛等人再次来到桂林,一下飞机就直奔设计院。他发现深化设计有不合理之处,设计院工作推进较慢,与项目配合并不顺畅。当时,他心中焦急,但并没有用“硬碰硬”的方式解决问题。他们就在周边住下,每天去设计院,用市场调研结果和设计规范,与设计院摆事实、讲道理、共研究。白天,他们一同抠细节,总图细到每一平方米,户型细到每个房间、每道墙、每个窗户……所有细节都详细沟通,同时指出之前设计中的问题。晚上,他回到酒店继续工作,研究优化户型,一笔一笔勾画,连续4个晚上工作到深夜。最终,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耐心征服了桂林设计院,规划设计方案终于确定并上报。当然,项目后续的困难依然不小,规划局提出了土地证与规划指标不符、新规划影响现状楼日照等质疑。项目前期人员协调数次,但进展缓慢,大家陷入焦灼状态。

  9月,张涛带队第四次来到项目,与项目团队一起深挖前期资料,深研当地规划政策,明确方案合理的关键点,对规划局提出的问题找到详细合规的答案。这样,又经过项目负责人与规划局的数次协调,终于取得了方案复函,推进了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工作。

  实战演练

  全力以赴不服输

  作为金第公司前期规划部经理,张涛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在土地市场有所斩获。一年多来,他们跑遍了京津冀地区,努力研究跟进二级土地市场及各种收并购项目,前后对接七八家公司,调研项目用地15块,编制可研报告17份,参与招拍挂1次,在完成集团5块地的可研任务中获得集团领导的肯定。

  2017年9月,金第公司计划通过招拍挂获取通州某地块,一直摩拳擦掌的张涛高度重视。得到通知后,他马上协调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可研测算,同时联系各大企业市场人员,用两个晚上获取大量一手资料,掌握竞争对手情况,预估出成交价格区间。

  由于招标文件中有了全装修、装配式设计、绿色建筑二星、安装新风系统等新要求,他立即组织两次紧急学习,邀请专家进行装配式和绿建成本培训,大大提高成本测算的精准度。在做精做细成本同时,增加可售产品类型,提高利润空间。经过一系列精细研究,在预算、营销、财务、工程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可研报告获得公司领导的一致肯定。可在报名的最后一天,由于某种原因,公司无法参与竞拍。虽然张涛的心情极为低落,但在竞拍当天他依然来到现场观战、学习、检验,最终竞标价和土地摘牌方与他预测的一模一样。“我们一定要让金第公司成为最具市场化的一个公司,并拥有一席之地。这次虽然没有成功,但却是一次实战演习,我们的团队并不比别人差,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张涛对此深有感触。

  金第公司在怀柔区杨宋镇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金第梦想山项目,从2014年以来一直都没有理想的前期定位方向。张涛和项目的同志们重拾信心,不断尝试拓展设计与策划方案。2017年初,第一版方案报至怀柔区政府却被政府否定,等到5月和9月,张涛和团队的众人重复着提出新方案然后继续被政府否定的过程。但是,一次次的失败都没有挫败他们的意志。2018年春节过后,在详细研究北京市新总规的前提下,张涛等人按照集团转型思路调整方案,形成金第梦想山新时代影视文化小镇的创想,并得到区领导的认可。功夫不负有心人,该项目在2018年5月份最终得到了区政府的批准,成为住总在怀柔区的一颗明珠。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张涛用实际行动描绘着奋斗者的姿态。

  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张霞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跳水世界杯武汉开赛 中国组合混双十米台夺首金

    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以下简称跳水世界杯)4日下午在武汉开幕,中国组合练俊杰、司雅杰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混合双人10米台冠军。

  • 金星回归本行主持舞蹈节目 自称到了跳广场舞年龄

    提起广场舞,在你心中会涌起怎样的画面?将广场舞“搬”到舞台上,又会是怎样一番情景?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素人开始介入到综艺节目中,但目前并没有一档针对中老年人,能够让他们展示自己的才艺、生活和精神面貌的综艺节目,“广场舞是一片非常大的天地,拥有很多有趣动人的故事能够传递给受众,考虑到这样的稀缺性,我们决定做这么一档节目类型”,杨莱莱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梅:在没有市场的地方发掘市场

      如今,创业一年多之后再回忆最后一天在国有煤矿上班时的情景,李梅的语气非常平静:“当天我们有的同事恍然大悟地说,‘哎呀,过了节就看不到你了。’我告诉他们不会啊,咱们还可以一起吃饭、一起玩啊,你们有没有时间啊?”

  • 潘刚昨天现身伊利股东大会

      伊利股份股东大会昨天在伊利总部召开,这是潘刚今年以来首次公开亮相,此前他曾计划出席4月份的博鳌亚洲论坛,不过伊利随后发表声明称潘刚因病在国外治疗无法出席。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