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排除设备故障1200起(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他排除设备故障1200起(图)

——记西安阿尔斯通永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设备技术员龚宝锋

2018-06-02 09:38:56

  龚宝锋是西安阿尔斯通永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设备技术员。“不管是强弱电、给排水,还是液压、气动、数字仪,我们龚老大可是样样精通。”谈到龚宝锋这11年来的维修工作,厂里的工人无不拍手称赞。

  名副其实的“救火队员”

  2006年建厂初期,龚宝锋进入企业,一人担负起整个工厂车间的水电气维修及日常保养工作。不苟言笑的他每次在技术交流中侃侃而谈的样子总是格外亮眼,尤其是在解决设备疑难故障上,不管是国产设备还是进口设备,只要经他手都变得灵光,是公司领导心里名副其实的“救火队员”。

  公司搬迁那段时间,龚宝锋在老厂房、新厂房之间两头忙,经常一干就是晚上七八点,令一线员工印象最深的是,厂房迁址初期真空压力浸漆设备的使用频繁出现误报警,设备系统集成复杂,为了解决设备软故障,尽快正常生产,他连续一周每晚加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从分析图纸到检查线路,从传感器到线路,从继电器到PLC,逐项排除故障,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进行。

  无论白夭还是晚上,周内还是周末,只要一个报修电话,龚宝锋立马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车间干燥烘箱等加热设备和VPI浸漆设备需要夜间继续运行,一旦出现故障,设备就会停止工作,产品就可能全部报废,影响很大,所以我必须站好岗。”龚宝锋责任感很强。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保持24小时开机,保证遇到报修事件,操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他。

  10多年来,他解决生产设备、公共设施故障1200多起,从宋因设备原因给企业造成任何生产损失。龚宝锋先后被评为西安经开区优秀技术工人、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建立设备维修档案体系

  厂里人人知道龚宝锋有一身本事,却少有人清楚他是如何练成的。“其实都是经验总结。”龚宝锋说,厂里的设备大多都是单台配置,一旦故障停机就会造成生产停滞,影响产品交付,在一次次的紧急故障中他开始寻找快修方法,在一遍遍和设备售后人员的沟通中他开始更好、更细致地掌握了设备零部件的细节。

  尤其是针对公司多台关键进口设备,在所有资料均为外文的情况下,他经常拉着公司翻译人员,蹲在现场查阅图纸,仔细分析,认真笔记。在他的努力下,所有外文图纸已被他顺利翻译成中文,扭转了外文图纸无法看懂的被动局面。11年来,他多次排除了进口设备的疑难故障,减少了外国售后人员往返费用,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维修成本。

  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他为每台设备制作维修信息卡,极大缩短设备故障维修的时间,为公司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维修问题和办法整理成册,建立了设备维修档案体系。

  勤思好学的创新能手

  如今的龚宝锋,早已是企业里人人尊敬的技术大师,但他从宋停下学习的脚步,专研的步伐。在他的探索学习下,成功对企业多台设备进行了局部改造,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

  尤其是针对公司进口的3B100KW MOS晶体管电磁感应铜焊设备,这台设备原有的自来水直排冷却系统,年消耗自来水约1万吨,他通过查阅资料,咨询厂家,计算分析,将自来水直排冷却改为制冷机循环冷却系统,实现了零排放,既节约了资源,又节省了费用。(本报记者唐玉洁)

  

来源:劳动者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好震惊 齐达内昨下马

      齐达内昨晚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起出席了辞职的新闻发布会,齐达内这个非常令人意外的决定,甚至让坐在他身边的弗洛伦蒂诺还无法完全接受,以至于整个发布会期间,“佛爷”的脸色始终不佳,充满着纠结和迷惑。

  • 成龙新歌邀林凤娇参与创作(图)

      都知道成龙即将推出个人最新专辑,但《青春故事》的创作初衷并不是为了制作音乐专辑,而是64岁的成龙为了成家班四十周年庆典特别制作的一首歌,王平久作词,音乐人赵佳霖作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潘刚昨天现身伊利股东大会

      伊利股份股东大会昨天在伊利总部召开,这是潘刚今年以来首次公开亮相,此前他曾计划出席4月份的博鳌亚洲论坛,不过伊利随后发表声明称潘刚因病在国外治疗无法出席。

  • “闯海人”刘文军:摆地摊、搞推销 8年找到发展定位

      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全国“十万人才闯海南”,汹涌的闯海热潮激荡着许多年轻人的心,也唤醒了刘文军的创业梦想。他成了第一代“闯海人”。“那年我才22岁,口袋里揣着175元钱和几件换洗衣服,从贵州深山奔向千里之外的海南岛。”刘文军说,彼时的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决心在海南岛干出一番大事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