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庚:善思笃行的追梦少年-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陈家庚:善思笃行的追梦少年

2018-06-01 08:25:37

  【新时代好少年】

  目光炯然而不凛人,侃侃而谈而不浮夸,这是山东桓台一中高二学生陈家庚给人的第一印象。

  由于参加了大型科学竞技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陈家庚被人们熟识。一战成名,并非偶然。在学校的陈家庚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文理兼优。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个人赛三等奖、网络人气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一等奖,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优秀奖……一个个奖杯,一项项荣誉,陈家庚展现出一个“全能学霸”的形象。

  与很多“学霸”不同,陈家庚不仅学习好,而且性格阳光、乐观开朗,幽默风趣,是个“小戏精”。在班里,总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面对繁重的高中生活,他会用自黑、调侃、搞笑的形式化解压力,活跃班里紧张的学习气氛。特别是在组织学校、班级活动的时候,他最积极,也最爱出怪点子。当遇到挫折难题时,陈家庚也会苦恼、掉眼泪,但他懂得自我调节,很快就能走出阴霾,用笑脸迎接下一个挑战。

  陈家庚自小喜欢阅读历史书籍,研究时事政治。他关注社会变化、关心国际形势,喜欢阅读时政杂志,他看过的报纸堆起来足足有一米八。而陈家庚也给自己暗暗定下目标,希望将来能考入理想高校,攻读国际关系专业,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大爱中,报效国家、造福社会。

  对于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陈家庚平静而淡然:“非常高兴获得这项荣誉,这是各级领导和老师对我的鼓励,我会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枉这个称号,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耐得寂寞,拥得繁华;不动声色,内心强大”在《最强大脑》中,陈家庚这样勉励自己,这也终将融进他的生命,成为人生的底色,熠熠生辉。

  (本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本报通讯员 李晓晓)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齐达内辞去皇马主教练职务

      齐达内于2016年1月入主皇家马德里队。在过去两年半里,他率领球队获得了三座欧冠奖杯、一个西甲冠军、两座世俱杯、两座欧洲超级杯、一座西班牙超级杯。

  • 王蔷闯入法网女单32强

      放松的心态和重回的自信让王蔷决定坚持“做自己”,这也是她对下一场比赛的态度。王蔷下一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汀塞娃。王蔷深知对手的旋转球比较多,站位比较靠后,是一位红土悍将。王蔷表示要在比赛中更耐心一些,抓住机会就去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闯海人”刘文军:摆地摊、搞推销 8年找到发展定位

      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全国“十万人才闯海南”,汹涌的闯海热潮激荡着许多年轻人的心,也唤醒了刘文军的创业梦想。他成了第一代“闯海人”。“那年我才22岁,口袋里揣着175元钱和几件换洗衣服,从贵州深山奔向千里之外的海南岛。”刘文军说,彼时的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决心在海南岛干出一番大事业。

  • 马天琛:你与梦想就差一堵墙

      从2012年开始组建到“新三板”挂牌,泰聚泰用了1142天。上市也是从创办公司之初就定下的目标。这个目标在某种程度上督促我和小伙伴们要让企业绝对正规化运作。6年来,每一笔支出、每一张报表我都会做到心中有数,不做“糊涂账”。同时,我们珍惜企业的声誉,重视版权,所以企业在创立一年的时间里就拿到了140多个商标和10多个软件的著作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