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母亲韩信淑:带着女儿做善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最美的母亲韩信淑:带着女儿做善事

记者 姜忠孝 通讯员 卜丽峰
2018-05-31 13:44:50

最美的母亲

——珲春市河南街永盛社区居民韩信淑的故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一个65岁的多病母亲与一个智力二级残疾女儿的故事,更是平凡中的伟大、坚强与感恩共存的故事。

  每天清晨5点,在珲春市河南街永盛社区,一位走一步喘三喘的母亲都会拉着女儿去打太极拳,为了女儿的健康,她30载辛勤付出,并带着女儿一起做善事,她所做的努力,感动着身边的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她“最美母亲”。

  她叫韩信淑,今年65岁,不足1.6米的身高,40多公斤的体重,却常常让体重超过75公斤、智力二级残疾的女儿靠在身旁。韩信淑患有严重的支气管哮喘,以及糖尿病。病痛与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她一人身上,但是,她坚强的内心和感恩的情怀催人泪下。

  1988年2月19日,韩信淑的小女儿诞生了。韩信淑夫妇给孩子起名叫金香美。添丁进口是每个家庭的幸福,但是这幸福只维持了一年。到了孩子咿呀学语的时候,父母都盼着孩子早早地叫爸爸妈妈,但是,小香美却不会叫;同龄的孩子可以说完整的句子了,香美还不会叫爸爸妈妈;别的孩子会走路了,香美不会走;别的孩子会跑了,香美还是不会走路……在无奈的等待中度过了3年后,去医院一检查,诊断为脑瘫。这无异于是晴天霹雳。坚强的韩信淑与丈夫金济亿更加疼爱自己的小女儿,面对噩耗,他们只有坚强面对现实。

  1997年,韩信淑下岗了,一家人只靠丈夫的工资维持生活。韩信淑为了家庭,开始跑朝鲜的互市贸易。起早贪黑,由于过度疲劳,积劳成疾落下了多种疾病。当时,正面临着大女儿上学的学费问题,所以,韩信淑咬着牙,忍着病痛的折磨,一直坚持干了一年多。直至实在动不了了才放弃。为了解决一家人的生计,韩信淑只好带着脑瘫的小香美,起早贪黑做紫菜卷,然后去市场卖,以此贴补家用。2000年,大女儿如愿考上了长春财经学校,夫妻俩就是靠着勤俭和肯干,把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大女儿上了大学,身边的小女儿也长大了,韩信淑省吃俭用,把小香美送到特教学校学习。

  天有不测风云,2003年,丈夫金济亿突然病逝。家里的顶梁柱没了,如同天塌了一样,可日子还要继续下去,为了两个孩子,韩信淑只好把做紫菜卷的生意继续下去。这位坚强的母亲用她柔弱的双肩担起了生活的重任,但是,她的病情也越来越严重。她舍不得花钱去医院检查身体,更害怕检查出毛病让孩子们担心,这一挺就过了4年。她的身体每况愈下,最后在女儿的一再坚持下,韩信淑同意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给韩信淑又是当头一棒,糖尿病、心脏病、哮喘。每种疾病的治疗都会让她倾家荡产。一想到两个女儿,尤其是身患脑瘫的小女儿,韩信淑把诊断书撕烂了扔进垃圾桶。就这样韩信淑在困苦的条件下,与病魔抗争。一个多病的母亲带着智障孩子生活,可她从不叫苦。

  然而,这个不幸的母亲和女儿做出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5年间,韩信淑和女儿用省吃俭用的钱买原材料,做了500余件,价值5000余元的手工作品,赠送给关心和帮助她们的武警官兵,独居和寡居的老年人、残疾人及那些帮助过她们的人。2016年国庆节,母女俩带着自己做的工艺品去看望年近九旬的老英雄刘永汉。礼轻情意重,刘永汉夫妇非常感谢这对病残的母女。

  通过不懈的努力,金香美学会了剪纸、十字绣、绢花制作和陶艺制作等多项手工艺品的制作。如今,金香美有5件作品入选省残联的残疾人作品展示展销会。

  韩信淑说:“现在社会各界都在帮助我的女儿,关怀她,我只能教她学会感恩,尽量给社会减轻负担,以此来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杨鼎新为柯洁报仇

      昨天对阵元晟溱的杨鼎新比柯洁还小一岁,面对韩国老将,杨鼎新执白一路稳守反击奠定胜局。此外,范廷钰面对有官子死神之称的朴永训,同样打得有声有色,最终他以屠龙方式击败对手晋级。

  • 王蔷杀入第三轮

      彭帅晋级遭遇苦战。她先后化解了七个破发点,最终在第四个赛点上才结束了战斗。“最后一局不止手抖,心都抖了!”彭帅赛后说。这场胜利对彭帅意义重大,不仅让她时隔五年再次晋级法网次轮,也是彭帅本赛季国际赛事的首次单打胜利。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闯海人”刘文军:摆地摊、搞推销 8年找到发展定位

      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全国“十万人才闯海南”,汹涌的闯海热潮激荡着许多年轻人的心,也唤醒了刘文军的创业梦想。他成了第一代“闯海人”。“那年我才22岁,口袋里揣着175元钱和几件换洗衣服,从贵州深山奔向千里之外的海南岛。”刘文军说,彼时的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决心在海南岛干出一番大事业。

  • 马天琛:你与梦想就差一堵墙

      从2012年开始组建到“新三板”挂牌,泰聚泰用了1142天。上市也是从创办公司之初就定下的目标。这个目标在某种程度上督促我和小伙伴们要让企业绝对正规化运作。6年来,每一笔支出、每一张报表我都会做到心中有数,不做“糊涂账”。同时,我们珍惜企业的声誉,重视版权,所以企业在创立一年的时间里就拿到了140多个商标和10多个软件的著作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