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职工为实现上海电气“三步走”战略目标共同奋斗-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团结职工为实现上海电气“三步走”战略目标共同奋斗

2018-05-21 09:05:06

团结职工为实现上海电气“三步走”战略目标共同奋斗

——上海市机电工会系统2018年全国、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状)、市工人先锋号风采展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华建国 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制造部技术负责人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华建国就以上海赛区钳工技能第一名的成绩,晋级“首届全国青年工人技术大赛”决赛,并于同年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大会;1992年,他成为全市60后的第一批青年技师;2003年,他再次以上海赛区钳工技能第一名的成绩,晋级“首届全国工人技术大赛”;2004年时,他又拜师于一位70岁的钳工师傅门下,学习核电蒸发器管板深孔钻钻头刃磨的绝技绝活。随着国家核电大发展的滚滚洪流,华建国以一股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劲头,钻研新技术,学习新知识,多年来为制造车间、业主安装现场提供技术支持,解决了大量的疑难问题,为上海电气赢得了赞誉。华建国2014年获评“上海市技能大师”并成立华建国技能大师工作室,2017年获评“上海工匠”。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周志炎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经济师;上海集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周志炎带领企业锐意改革,敢于担当,着力使上海集优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集团。他率领项目团队多次远赴欧洲,经过艰苦谈判,以合理价格全资收购了欧洲最大的紧固件制造商内德史罗夫公司,上海集优由此一举成为跨国型公司。同时,他注重内部改革调整,并推动上海集优组织开展了“补齐短板献智慧,创新转型作贡献”为主题的全员劳动竞赛,使得上海集优年营业收入大幅提升。

  李永胜

  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项目经理

  在长期从事电力建设事业的过程中,李永胜始终辛勤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先后完成了山西瑞光电厂2×300MW机组、山西耀光电厂2×200MW机组、新疆天富电厂2×660MW火电机组三大电站工程总承包任务。面对项目执行中遇到的重重困难,他不惧挑战,精雕细琢,用专业和诚信赢得市场,为国家电力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钟后鸿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电磁高级研究员

  自200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在新产品开发方面,钟后鸿先后负责世界最大容量660MW级双水内冷发电机电磁设计;世界上最大容量300Mvar级双水内冷调相机的电磁设计;新一代250MW全氢冷发电机的电磁、温升设计等,多次获重大奖项。在专项科研课题研发方面,钟后鸿善于应用ANSYS,MAXWELL等先进软件研究技术难点,在发电机负序运行、失磁运行、励磁电流仿真计算、无刷励磁机电磁计算等方面都实现了创新突破。

  盛志忠

  上海电气集团置业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管理者,盛志忠对内重管理、精考核,他强化制度管理,遵循按章办事,提高员工的执行力,确保各项管理制度的有效贯彻执行;在现有的考核机制基础上,进行优化和完善。对外重经营、寻突破,围绕年度经营预算总体目标,紧扣发展主题,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实现租金的稳步、健康增长。在解决清退和历史遗留问题上,他把握政策迎难而上,正视问题实事求是,有效解决了多项历史遗留问题。

  俞铮庆

  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裁

  2017年是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创新发展的关键年,俞铮庆作为公司经营领头羊,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广大职工,坚持以“保增长”为中心,按照董事会确定的年度经营目标,做精车辆、做强工程,以“精简、高效”为管理目标,超额完成了2017年度董事会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为轨交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俞铮庆作为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政班子领头人,把握发展大局,加快改革调整步伐,强化服务理念,以人为本,使员工在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

  庄秋峰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数控立车总领班

  从业二十余年来,庄秋峰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先后在钳工、镗床、立车等岗位上磨练,积累了大量实际加工经验,精通数控机床加工、装夹、校调,以及数控系统和机床工作原理,已解决了首台百万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汽轮机,以及燃气轮机、核电等机组加工中的多项数控技术难题,为工厂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强,保持技术领先地位作出了重要贡献。

  袁浩

  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近10年来,袁浩一直从事环保新冷媒的变频产品研究和开发工作。2013年10月,中国APF能效标准正式实施,各空调厂家对产品平台升级、降本、降噪、提效、快速制冷制热等方面对压缩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他带领团队开发了新一代1~3HP变频空调用高效变频压缩机。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产销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和行业节能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桂坚斌

  上海电控研究所研发中心主任助理

  桂坚斌自2012年入所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科研研发工作。他先后进入民品技术研究室、专业技术室和灭火抑爆研发中心等部门工作,参与了多个项目的科研研发。他精益求精,在保持现有产品稳妥可靠的前提下,追求创新,力争将我国兵装做强做大。他夯实基础,开拓业务,与项目共同成长,并不断发展新的项目。他临危受命,进入灭火抑爆研发中心,与项目组成员一起,参与和负责了竞标产品的研发、调试,并全程参与后续的比测试验,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

  作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体系核心,中央研究院重点负责研发集团产业和科技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前瞻性技术、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已在智慧能源、智能制造、医疗康复机器人、环保等领域取得突破,在集团科研成果转化,科研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先进集体”、“全国机械工业职工技术创新优秀组织单位”、“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上海电气和日本发那科共同投资的合资企业,主要生产销售机器人和机器人系统。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以及智能制造相关的技术研发,为中国的汽车制造行业以及智能制造提供了各种自动化系统,为自动化生产制造、智能制造提供全套设备和解决方案。在科研开发上,公司设有市级技术中心,专门从事机器人在各行业的应用研究,2014年至今,公司获得授权的发明和及实用新型专利56项。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公司开发了FIELD系统以及ZDT系统,为用户提供各种设备的运转数据,增加事前诊断、预警能力,确保设备零停机。

1 2 共2页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女排澳门站 袁心玥缺席

      值得注意的是,朱婷、袁心玥、张常宁罕见集体缺席国家队大型赛事。中国女排还是以观察更多的年轻球员并阵容磨合为首要任务,为打好总决赛特别是为今年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做准备。

  • 周洋: 爱滑冰也爱滑雪 丰富自己期待未来

      如果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洋就将成为中国冬奥军团的“四朝元老”,对于退役后规划的话题,这名26岁的“老将”说:“现在来讲,还要丰富自己为主,想要慢慢磨合、尝试,(对于退役)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计划。”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杨胜强:“独臂羊倌”的自强创业(图)

      10多年来,凭着一股拼劲,杨胜强让曾经的荒山变成了牛羊成群的致富山。从最初的20只羊,一步步壮大到现在的250只羊、100多头牛。在当地残联就业基金的扶持下,杨胜强建立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天然牧草放养生态山羊。2017年,合作社纯收入达18万元。

  • 周小川:当前贸易理论受到了颠覆性挑战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17日在北京表示,当前国际环境下贸易理论受到了颠覆性挑战,中国经济研究者应在总结改革开放经验的同时加强创新,应对相关挑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