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英雄机长”同媒体见面(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川航“英雄机长”同媒体见面(图)

川航已对所有同型号飞机风挡玻璃进行排查

2018-05-17 08:31:42

5月16日,在四川航空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中)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发(刘晴摄)

  新华社成都5月16日电(记者许茹、齐中熙)16日,四川航空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14日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的3U8633重庆—拉萨航班相关情况。机长刘传健表示,自己飞过上百次该航线,对当时出现故障的飞机状况较有把握,做出决定非常果断。此外,目前川航已对所有同型号飞机的风挡玻璃进行排查,未发现问题。

  3U8633航班于14日6时27分从重庆起飞,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刘传健表示,巡航过程中,他看到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呈网状破裂,机组立即向空管部门报告:“飞机出现故障,准备返航。”“报告后不到一秒钟,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转头看到副驾驶半个身子飞出窗外,随之飞机开始下落、速度增加。”刘传健说。

  刘传健说,风挡玻璃破裂脱落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氧和寒冷,当时机舱外的温度约为-40℃,时速约为800公里,飞机必须尽快下降到最低高度。“但是下落得快,速度就会增加,冲击力就会更大。面对这种‘两难’,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速度下降到安全高度。”刘传健说。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祖义通报称,空中险情发生后,机组第一时间通过飞机应答机应急装置(7700)向空管部门宣布紧急状态;成都空管部门在接到紧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迅速指挥空中其他飞机避让并为该机提供专用航道,优先安排该机降落。

  该航班共运输旅客119名,7时40分左右航班安全备降至成都后,部分旅客改签至成都—拉萨航班,于当日下午飞抵拉萨。27名感觉不适的旅客就诊后未见明显异常,目前已全部结束观察离开医院。另有两名机组成员受伤,仍在接受治疗。

  15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称,根据目前掌握的调查信息,脱落的右侧风挡玻璃为该机原装件,自2011年7月26日新机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未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未进行过任何更换维修工作。

  目前,事件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人生下半场让想法落地

      刘国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四十多岁人生刚进入下半场,回归家庭收获颇多,希望未来在高尔夫球场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事业方面,他认为世乒赛期间直播解说只是一次尝试,未来还有很多想法需要落地,期待自己努力学习、完成转型,围绕乒乓球做出更大事业。

  • 郎平的执教秘籍

      时隔1年多,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又坐在了主教练的位置。对此,郎平不失幽默地说:“真没什么想法,那地方我挺熟悉的,再说他们也没给我留别的地方坐啊。”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以为最高峰前面还有峰

      今天的联想怎样了?中关村这片土壤上,究竟孕育了一种怎样的精神?中关村的未来会怎样?记者带着一系列问题走进位于中关村科学院南路2号的融科资讯中心,和74岁的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面对面。

  • “肯下功夫,才能过上好日子”

      1990年就外出务工的刘贵锋终于感到在城市站稳了脚跟。他与妻子在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上经营起了一家10平方米左右,名叫“鞋博士”的修鞋店。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