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金仙:从“物流女状元”到“全国最美家庭”-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官金仙:从“物流女状元”到“全国最美家庭”

2018-05-15 21:34:57

  官金仙家庭获得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题:官金仙:从“物流女状元”到“全国最美家庭”

  中新网记者 程景伟

  5月15日是2018年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于5月14日在北京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当中包括有着“中国物流女状元”之称的南方物流集团董事长官金仙家庭。

  在很多世人的眼中,女人无法兼顾事业与家庭。而在官金仙看来,家庭和事业是相辅相成的。“家庭是奋斗的动力,更是心灵的归属,强烈的家庭责任感激励着我不断向前、向上。”官金仙15日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官金仙一手创办的南方物流集团已经成为中国物流行业的标杆企业。

  令人羡慕的是,官金仙一家四世同堂,家庭和谐。官金仙四个兄弟在其帮助扶持下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各自拥有自己的事业。年迈的父母在她的孝敬下得以安享天年。

  官金仙儿子张敏多年来潜心钻研金融投资,并没有“子承母业”,而官金仙亦支持他走自己的路。女儿则从事财务工作,官金仙一直教育她要勤奋自律,为人处世要诚实有责任心。其婆婆现在已经达96岁高龄,在官金仙等家人的精心呵护下,依然行动自如,脸色红润。

  在公司,官金仙是运筹帷幄的董事长;回到家庭,她是个孝顺的儿媳、贤惠的妻子、温柔的母亲、慈祥的奶奶。官金仙说:“无论多辛苦,回家看到孙儿绕膝,长辈慈爱,丈夫体贴,儿女孝顺,我就心满意足。”

  在公司员工李建中眼里,官金仙是很有人情味的领导。因此,许多老员工跟随她工作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

  官金仙一直希望,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并尽力让身边亲戚、朋友、员工都过得开心。官金仙说:“我一直是这样想、这样做的,并朝着这个目标去实践,也许我无法让所有人都开心,但是,起码这是我的愿望。”

  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官金仙积极回馈社会,热心公益。其中,她持续为抗灾救灾、扶贫建设等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积极传播爱的正能量;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分别成立协同创新中心、产学研研究中心、现代流通研究中心、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创办“南方物流学院”;设立浙江德清一中官金仙教育基金,资助奖励贫困优秀学子;打造公益项目--广州状元谷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吴镇宇 张智霖 佘诗曼 再次合作 默契十足

      吴镇宇、张智霖和佘诗曼三位主演曾有过多次合作。谈到此次合作的感受,吴镇宇表示:“我们几个人在拍摄时非常默契。”张智霖幽默地表示,“我们合作完全不会腻”,并透露出会再合作的消息。

  • 雷佳音 佟丽娅 穿越时空成室友

      作为新导演,能找到徐峥担任监制,苏伦表示十分荣幸:“徐峥是一个特别严格的人,但一路走来之后才会知道严格都是爱。跟着徐峥老师学习了很多。”在苏伦导演眼中,徐峥是她的榜样,是一位用匠人精神在做商业片的好老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子承父业很舒适,我们偏不

      1988年出生的项琬淇硕士毕业回国后,也没有选择去父亲的公司。她笑称自己是个“爱艺术、爱生活、爱折腾的文艺女青年”,在2014年年底开创了自己喜欢的母婴事业。

  • 剑桥女博士返乡种脐橙(图)

      彭阳选择了用奉节脐橙创业。她希望在家乡走出一条农业现代化的路子,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宿命,能实现科学的管理,有技术的创新,更能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