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拾荒老太40年收养9弃婴 现已住院昏迷半个月-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河南拾荒老太40年收养9弃婴 现已住院昏迷半个月

2018-05-01 18:15:58

  河南“40年收养9弃婴”拾荒老太病危昏迷,三个孩未来堪忧  

  “伟伟呢?星娃儿呢?”昏躺在河南省邓州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张改玲,偶尔清醒几分钟,总会含混吐出这样的字眼。

  女儿们告诉她,孩子们都上学去了。似乎能够听懂,放心了的张改玲,便再次“昏睡”过去。

  张改玲是当地有名的“老好人”,她和丈夫程传洲以拾荒为生,40年来却相继收养9名弃婴,大的如今已经40岁,小的也已经10岁。为此,张改玲甚至和亲生儿子断了联系。伟伟(程佳伟)和星娃儿(程文星)是最小的两个,都是先天残疾,虽然已经十岁,但智力发育迟缓,仍在读幼儿园。

  半个月前,63岁的张改玲发病住院,截至目前,绝大多数时候一直昏迷不醒,医生要程传洲和女儿们“做好最坏打算”。程传洲担忧,老伴要是不在了,他一个人实难照料目前还跟着他们生活的三个小孩,并负担他们的读书费用。三个小孩该何去何从?

  “老好人”已住院昏迷半个月

  邓州市地处河南省西南部,是一个农业大县。原是农民的张改玲夫妇,二十年前听亲戚说城里废品好捡,便搬到邓州市区。几经辗转,她们现在住的两层小楼,仍是租的。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看到,房间里堆满破旧衣物和废品,散发出酸味。破旧衣物里,还不时传来老鼠的吱吱声。

  算下来,张改玲已经住院昏迷半个月。

  张改玲已经病危昏迷半个月

  张改玲家中堆积的废品

  4月14日早上,张改玲躺在里屋床上,觉得浑身不舒服。63岁的她患有心脏病,是医院的常客。无法忍受痛楚的她,下床趴在床边。因为儿时腰部受过伤,再加上一百五十斤的体重,她双手扒着床沿,头也顶着床沿,瘫在那里。实在支撑不住,她喊程传洲,“我心里着急,你带我上医院看看吧。”

  到医院,张改玲便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护士说,张改玲呼吸衰竭,心脏衰竭,“这一次很可能熬不过去了”。

  听闻母亲犯病,张改玲收养的已经出嫁的三个女儿,分别从邓州和广州赶到医院,守护在旁。

  因为太胖手部找不到血管,护士好不容易在张改玲两只脚上分别扎了一个针口,经常一个口同时输几瓶液。

  “以前也经常来输液,不过都是输四五天就好转了,这次很严重,一周多了才稍微有些好转。刚来那几天没吃一点饭,一直在昏迷当中。”程传洲说。

  张改玲被诊断为冠心病、呼吸衰竭、肺性脑病。病情恶化时,张改玲嘴吐白沫,鼻涕不住往外流,女儿们整宿守在旁边。4月19日夜里,擦脏物用的纸把垃圾篓都装满了。4月21日,张改玲突然在病房“啊啊”大叫,一直持续到次日中午。夜里,张改玲的脚不停乱踢,导致针头跑水四五次,脚部也被扎伤,在床单上留下点点血迹。

  早在6年前,张改玲被检查出心脏病,三个女儿一直出钱为其治疗,但病情始终没有缓解。

  “她以前从电视上见过一些治她这种病的药,便打电话买,那一次都花了六千多,买了约一米高的一整箱子药。”程传洲回忆,刚开始吃还有点效果,后来就没用了。

  截止5月1日,张改玲绝大多数时间处于昏迷状态,偶尔醒过来几分钟,能迷迷糊糊吃几口饭、说几句话。

  这次住院,已经花费约两万元,钱是三个女儿凑的。家里的存款,仅剩6000元,但张改玲住院还要花钱,何况家中还有三个读书的小孩。医生建议,要么就这样在医院拖着,要么接回家观察,女儿们想接母亲回家,又不忍心看着母亲提前离开自己。

  偶尔醒过来,张改玲会动一动,慢慢睁开眼,嘟囔几句。程传洲听不清,便趴到她嘴边。“她在这儿着急,想回家。”程传洲说。有时,张改玲还会含混喊“伟伟呢?星娃儿呢?”女儿们便告诉她,“都去上学了”,仿佛能听懂,放心了的张改玲,便再次“昏睡”过去。

1 2 3 共3页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在京举办婚礼

     在婚礼现场,惠若琪与昔日队友们一起合唱周华健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的歌声诠释了曾经并肩作战的姐妹情深。此外,惠若琪还与新郎杨臻博共同演绎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

  • 《后来的我们》陷退票风波 豆瓣评分一路下滑

    《后来的我们》从一个月前左右开始发布宣传物料,随着刘若英在全国高校路演,影片的热度开始出现惊人的增长。《后来的我们》在猫眼平台和淘票票平台的“想看指数”分别高达91.1万和80万,超过同期《复仇者联盟3》“想看指数”81万和72万。4月13日影片开启预售后,影片以1.22亿元创下国产爱情片最高预售成绩,首日票房2.88亿元也创下同类影片最高纪录。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奋斗的感觉最幸福——记在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我从骨子里喜欢田园生活,也一直有个梦想,让乡村环境更美,让乡亲们生活更好,于是返乡后经营起农村淘宝服务站,又发起了生态共享农场项目。”黎伟说。怕家人一时难以接受,起初,黎伟是瞒着他们回乡创业的,没想到淘宝服务站经营得风生水起,引来众多媒体关注。妻子在电视上看到黎伟的报道后,才明白为什么他的脸会晒得乌黑,又为什么长期回不了家。

  • 台湾“流浪博士”沪上觅就业(图)

    从台湾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已3年,傅及光仍每天“流浪”于台湾4所不同的大学兼职教课,拿着每节700多元新台币的时薪,还要面临寒暑假没有收入,很多福利没办法保障等问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