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北京工匠在沧州收徒弟-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俩北京工匠在沧州收徒弟

京冀企业携手共克科技难关、推进科技创新留佳话

2018-04-26 11:05:29

  4月24日上午11点,沧州市文化大厦一楼大厅内喜气洋洋,一场拜师仪式正在举行。在司仪的主持下,诵拜师贴、敬茶、行礼、师徒互表心意……北京华腾东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韩耕和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华腾东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商波,按照中国传统拜师仪式,各自正式收下河北冀春新材料有限公司的3名徒弟。

  “这次收徒的两位专家,一位是动脑能力最强的,一位是动手能力最强的。”华腾东光董事长李玉琢说。韩耕,1957年出生,1983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学院,曾担任北京东方化工厂树脂车间副主任,东方厂与美国罗门哈斯合作经营期间任中方经理,现任北化集团华腾东光公司首席专家。商波,1966年出生,先后担任北京东方化工厂主操工,北京东方亚科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班长,北京华腾东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首席技师,还入选北京“国企楷模·北京榜样”50名优秀人物。

  向韩耕拜师的三名徒弟焦迎涛、崔蕊、王秀东,均毕业于国内重点化工大学,是冀春集团化工公司丙烯酸产业的专业工程师和业务骨干;向商波拜师的周如森、王贺、宋伟康三名一线工人,都担任着乳液车间班长,是企业最优秀的技工代表。

  北京华腾公司所属的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是一家具有近60年辉煌历史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拥有雄厚的人才、技术、资金和市场优势。一直以来,北京化学工业集团与河北冀春集团有着深度合作,这次共同组建华腾冀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丙烯酸乳液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公司刚刚建成投产,年轻职工多,通过与北化集团专家结为师徒,将有助于公司员工更快提升自己,掌握过硬的岗位专业技能,快速打造技术团队,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两位专家每个月至少有半个月的时间在沧州工作,手把手教授徒弟。

  已届九十高龄的我国建筑涂料界泰斗、醇酸调和漆发明人朱传棨被冀春集团化工公司聘为终身技术顾问,这次专程赶来见证拜师仪式。他说,中国丙烯酸乳液产业仍然有着“量大而不精”的不足,高端产品被外国产品牢牢占据,需要民族工业奋起直追。这次颇具新意的“工匠”收徒,不仅弘扬了工匠精神、传承了师徒文化,更在京冀企业间携手共克科技难关、推进科技创新中留下一段佳话。

  韩耕说:“企业技术和企业文化需要有序传承,在公司内部我也收过徒弟,但像这样跨企业、跨地区的两家企业之间拜师收徒,我还是第一次参加。不过,我将尽我所能,传道授业。”韩耕的大徒弟焦迎涛说,“韩耕师父希望我们能够超越前人,我们也要抓住这次难得机遇,努力有所成就。”

  两家企业间的深度战略合作,使得北京高端人才来沧州成为可能

  记者杨连军

  通讯员哈聪杰 贾世峰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丹首轮出局(图)

      当日,在湖北武汉进行的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首轮比赛中,林丹以1∶2负于中国台北队选手王子维,无缘第二轮;中国队选手乔斌以0∶2负于马来西亚队选手李宗伟,也无缘第二轮;中国队选手谌龙、石宇奇晋级第二轮。

  • 徐峥:是大家成就了我

    暌违大银幕3年,徐峥于2018年以主演或监制的方式一下子交出了三部作品:《幕后玩家》《我不是药神》《超时空同居》,与此同时,又一批青年导演因着他的缘故开始率先突出重围,为观众知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安宁:“汽车+AI”将成为车企进化的关键变量

      在陈安宁眼中,经过60多年的发展,在过去短短几年内,以GPU为代表的智能硬件的突破,让人工智能从过去简单的算法进入了大数据深度学习为核心的AI世界。

  • 王金丽:甘为脱贫致富“牛”(图)

      王金丽是李店乡第一个养奶牛的人。2004年秋天,在新疆打工摘棉花的王金丽,偶然看到周围住户排队打鲜奶,这个场景深深触动了她。“当时我们通渭县很少有人喝过鲜牛奶。”这让王金丽看到了巨大商机。回乡后,她从亲戚朋友处筹到1万元现金,买了一头奶牛,从此走上了养殖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