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杭州工匠”新鲜出炉 认定发布会展示新时代“工匠精神”-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第二届“杭州工匠”新鲜出炉 认定发布会展示新时代“工匠精神”

2018-04-23 22:01:22

  4月20日晚7点30分,位于东宁路501号的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大剧院内光影交错、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中国梦▪劳动美——杭州工匠▪ 为你喝彩”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30名匠心独运、精益求精的工匠登上了荣誉的领奖台,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二届“杭州工匠”。

  市领导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张仲灿、许明、郑荣胜出席,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参加了认定发布会。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经过历时6个月的层层推荐、评审、认定,30名来自杭州市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第二届“杭州工匠”新鲜出炉。他们分别是:

  杭州娃哈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  吕民华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  刘克敏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装配钳工高级技师  吴建华

  杭州技师学院汽车喷漆技师  蒋应成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制造高级技师  陆立军

  杭州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听漏工高级技师  李文炳

  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板翅式换热器厂冷作钣金工高级技师  陆观夫

  浙江申通时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机电维修高级技师  江海荣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仪表维修工高级技师  陈寅屏

  浙江固华脚手架工程有限公司架子工技师  项承印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工具钳工技师  赵聪      

  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  胡志明      

  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燃气管道抢修高级技师  余号德      

  杭州知味观味庄餐饮有限公司烹饪高级技师  董顺翔

  杭州佳丽摄影艺术有限公司摄影高级技师  房翔

  杭州简悦服饰有限公司服装设计技师  陈发

  杭州秀华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纹绣师  吴绣华

  浙江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中药炮制执业中药师  申屠银洪

  杭州植物园(杭州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花卉园艺技师  冯有林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导游员  余云建

  杭州陈水琴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刺绣高级工艺美术师  陈水琴

  杭州博纺花边纺织工艺品有限公司萧山花边高级工艺美术师  赵锡祥

  浙江省昌化石雕厂石雕高级工艺美术师  钱高潮

  杭州市萧山区金国荣青瓷艺术馆高级工艺美术师  金国荣

  杭州市下城区王笃清木雕工作室黄杨木雕高级工艺美术师  王笃清

  杭州龙宝堂青瓷艺术馆有限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  金益荣

  杭州富阳导岭工艺湖笔厂湖笔制作技能大师 吴瑞根

  中国美术学院高级文物修复师  张孝宅

  杭州市都锦生实业有限公司织锦技艺高级技师  苗雨痕

  金星铜集团有限公司铜雕技艺工艺美术师  朱军岷

  认定发布会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杭州工匠▪ 为你喝彩。在认定发布会上,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上台致辞,市大人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宣读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文件,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和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杭州公交28路司机孔胜东共同上台为制造业的13名“杭州工匠”颁奖;杭州市政协主席潘佳玮和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杭州解百营业员周明娟共同为服务业的7名“杭州工匠”颁奖;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和全国人大代表、首届“杭州工匠”、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共同为传统手工业的10名“杭州工匠”颁奖。

  “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基层工会干部代表,部分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代表,职业院校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认定发布会。

  据悉,去年10月以来,杭州市总工会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农办、市经信委、市城乡建委、市旅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委(市粮食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共12家单位开展了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认定自启动至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通过组织推荐、社团推荐、他人推荐和自荐报名等方式踊跃报名,共收集“杭州工匠”报名推荐材料265份,142名参选人通过初审。又通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产生了30名“杭州工匠”和9名“杭州工匠”提名奖人选。

  据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的整个过程总体呈现以下五个特征:一是高质量,“杭州工匠”和 “杭州工匠”提名奖人选都是来自各自行业内的领军人物,他们有的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有的在杭州特色、传统工艺等领域刻苦钻研技术,有的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或革新,有的在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的名列前茅,有的职业技能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均具备较高的荣誉基础,含金量高。二是宽容量。不仅把各行各业中技艺领先、行业影响力大、重视传帮带的候选人挑选出来,还适度向现代制造业倾斜,并兼顾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杭州传统产业,突出了如中国文化、女装之都等杭州元素。三是正能量。本届杭州工匠的评选特别增加了要乐于传帮带、德艺双馨的条件,主要就是要体现一种传承、帮带的正能量。四是精数量。“杭州工匠”认定工作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每年评选30名杭州工匠,目的就是尽可能地将最优秀的匠人选树出来,体现优和精,从而确保工匠的质量。五是有力量。通过持续开展杭州工匠认定,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工匠精神,推动各行各业弘扬和学习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尊重工匠的良好氛围,让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

  被认定为第二届“杭州工匠”的人员,将一次性奖励20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另外,由杭州市总工会主办的这场中国梦▪劳动美——杭州工匠▪ 为你喝彩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将于5月1晚20点在杭州电视台1套首播。(张晓燕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忠林:“跨界”跨出人生精彩

    在外人看来,今年50岁的陈忠林就是个“奇才”:复旦大学中文系毕业,竟然白手起家,跨专业做起电梯配件制造,并且在做到国内同行业规模第一、技术领先时,再次“跨界”进军新兴朝阳产业大健康产业,并同样成绩斐然。

  • “香猪妹”张汉琼创业记

      今年29岁的张汉琼,是葫芦岛绥中县三峰香猪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大学毕业后,她选择了自主创业,创业项目是饲养香猪,当地人称她为“香猪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