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一辅警参与抓捕任务殉职 300余人送别-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甘肃平凉一辅警参与抓捕任务殉职 300余人送别

2018-04-23 20:40:36

  4岁的儿子哭爸爸

  缉捕顽凶以身殉职

  平凉300余人昨日送别公安辅警赵亮

  兰州晚报讯(记者常舒清)4月22日10时,平凉市崆峒区殡仪馆挽联高悬,哀乐低回。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公安分局因公殉职辅警赵亮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省公安厅、市区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平凉市公安民警代表,赵亮同志亲属,生前好友,以及自发前来送别的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赵亮遗体告别仪式

  参与抓捕任务因公殉职

  4月20日下午,赵亮参与抓捕任务时,违法人员苏某某暴力抗法,被其驾车拖行200余米后摔倒在地,苏某某驾车逃离现场。随后,赵亮被紧急送往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不幸的是赵亮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4月20日23时58分因公殉职,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2岁。

  案发后,省市区公安机关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区公安机关立即启动战时勤务机制,抽组15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4·20”专案组连夜开展案件侦办及犯罪嫌疑人抓捕工作。经专案民警合力攻坚、昼夜奋战,于4月21日上午在白水镇打虎村将躲藏在山沟内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抓获。

  “妈妈,妈妈,今天我们为什么要戴着白帽子穿白衣服啊?爸爸躺在玻璃罩子里怎么不动呀?”四岁的儿子懵懂的眼神望着身边瘦弱的身影,可回应他的却只有妈妈的失声痛哭和紧紧拥抱……

  “妈妈,妈妈,你不要哭了……”“爷爷,爷爷,你也不要哭了……”孩子一边抹着泪,一边不停的说着……

  “选择当警察,就选择了牺牲与奉献,我们的工作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在日常岗位的默默奉献。平凡而伟大是你最真实的写照……我们都为你而骄傲,你没有逝去,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这些发自肺腑的语言是战友们书写的。

  战友送别

  他总是冲锋在前

  赵亮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刻苦钻研各类公安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理论工作水平和业务工作技能。在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中,他深入辖区、仔细摸排,共采集房屋信息2000余户、核实人口4000余人,工作在全所位列前茅。

  办理案件中,他心思缜密,仔细求证,深挖细查,摸排线索,成功破获多起刑事治安案件。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他耐心细致、情理结合做好调解工作,成功化解了辖区多起矛盾纠纷,出色完成了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顾大局、识大体,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受到领导和所内同志们的好评。在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行为人的较量之中,他总是冲锋在前,义无反顾。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光洁发起光之海洋公益摄影展:与鲨鱼“确认过眼神”

    从最初感到恐惧,到在水中与鲨鱼‘确认过眼神’,最后我发现自己爱上了它们”, 23日, “光之海洋·鲨鱼——李光洁公益摄影展”活动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酷爱潜水的知名演员李光洁如此描述他与鲨鱼的“情缘”。

  • 文婷姐妹夺得世界系列赛双冠

      31岁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延续了良好状态,继20日收获双人技术自选项目金牌后,昨晚又以92.8000分得到双人自由自选项目冠军。与去年世锦赛夺银时相比,这对姐妹目前的两套节目更能体现两人的优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忠林:“跨界”跨出人生精彩

    在外人看来,今年50岁的陈忠林就是个“奇才”:复旦大学中文系毕业,竟然白手起家,跨专业做起电梯配件制造,并且在做到国内同行业规模第一、技术领先时,再次“跨界”进军新兴朝阳产业大健康产业,并同样成绩斐然。

  • “香猪妹”张汉琼创业记

      今年29岁的张汉琼,是葫芦岛绥中县三峰香猪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大学毕业后,她选择了自主创业,创业项目是饲养香猪,当地人称她为“香猪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