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慈溪市30名高技能人才获“好师傅”荣耀-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浙江省慈溪市30名高技能人才获“好师傅”荣耀

2018-04-09 21:10:11

  中工网讯 日前,浙江省慈溪市总工会对在我市各行各业中作出巨大贡献、在带徒传艺中发挥积极作用的30名高技能人才授予“慈溪市好师傅”荣誉称号。

  为更好地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艺中的积极作用,近年来,慈溪市总工会大力开展“万名技师带高徒”活动,努力营造“勤于拜师、乐于授徒、教学相长、人才辈出”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技艺精湛、勇于创新又主动倾囊授徒的优秀人才。在这新评选出来的30位“好师傅”中,既有在企业生产研发、机修等领域技能高超的技术尖兵,也有在教育、税务、供电、交通、水利、医疗等各行各业中大显身手的名师高手。

  宁波正诺电器有限公司的孙君才从事研发工作多年,是该市附海镇的“智造工匠”和“蓝色工匠先锋”示范党员。去年1月,他与研发部韩凯跃正式结成师徒,经过悉心授技,韩凯跃研发能力不断提升。目前,由孙君才主导和带领徒弟研发设计的新产品已获1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设计专利。同时,对老产品改进方面的成果也是数不胜数,他们发明的一款电烤炉使用的无电源风扇,解决了烤炉内食物加热不均匀现象。“孙师傅业务精通,而且特别善于做传帮带工作,他利用娴熟的技术,既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该公司副总苗杏珍自豪地说。

  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的张立峰老师长期从事中职建筑专业教学工作。他不断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加强实训教学组织工作,每年组织参与各级各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优异。2011年,该校成为宁波市唯一获得“全国建筑领域人才培养特别贡献奖”殊荣的学校。而在慈溪市各大医院工作的蒋能孟、周春飞、冯金燕等“好师傅”,不但用自身高超医术治病救人,还带出许多医术精湛、乐于奉献的好徒弟。

  “这是近几年来我们第一次表彰‘好师傅’,目的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慈溪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好师傅”评选表彰活动,希望全市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功立业。(陈迪)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樊振东首夺亚洲杯

      樊振东上周六连赢两场,先后击败了日本的丹羽孝希和韩国的李尚洙,再次与队友林高远在亚洲杯决赛中相遇。去年的亚洲杯决赛,林高远以4比2击败樊振东夺冠,获得了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 于和伟李小冉揭秘“契约婚姻”

      由于和伟、李小冉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下一站,别离》将于4月16日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同步播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兴源复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造力:心中装着乡亲们

      张造力,吉林省兴源复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兴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他是长岭县新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兴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 新疆叶城:第一书记教贫困村妇女家门口创业致富

    正午时分,阿扎提古丽的糕点房生意红火,放学的孩子们、接孩子的家长们将小小的房间挤得满满当当。巴哈利、核桃酥等民族特色糕点新鲜出炉,满屋飘香。每天制作五六种蛋糕面包、十多种饼干甜点,让阿扎提古丽和她的两个同为贫困户的创业伙伴忙得不可开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