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年离世 捐角膜传大爱(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花季少年离世 捐角膜传大爱(图)

2018-04-03 13:36:34

  17岁,正是人生的花季,但对于李森林来说,他却无法继续感受生命的美好——今年二月,他因为鼻咽癌不幸去世。弥留之际,他做出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请父母在他去世后,捐出他的眼角膜。

  昨天是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日,李森林的父母和他的30多位同学来到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回忆他的点点滴滴。

  李森林生前是重庆42中一名高中生。在学校,他深受老师和同学喜爱。在高一学期,一个噩耗让一家人深受打击:“有一天他觉得身体不舒服,淋巴肿了。我们以为只是简单的感染或者过敏,没想到去医院一检查,竟然是鼻咽癌晚期。”

  在医院进行了手术和化疗后,李森林重返学校上学。提起这件事,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只听说他生病了,没想到他病得这么重。如果早点知道是这种病的话,我们会更关心照顾他,对他更好一点。”

  听到这位男同学的话,李森林的妈妈忍不住流出了眼泪:“孩子跟我们说,你们都快高三了,学习忙,所以一直不让我们跟老师和同学说实情。”一位女同学听完李森林妈妈的回应,忍不住也哭起来:“他就是只会替别人考虑……”

  今年春节期间,李森林的鼻咽癌再次复发。去医院检查后,发现癌细胞已扩散到肺部,没过几天,李森林的父母就收到了病危通知书。

  “当医生给我们说没办法的时候,我们真的很绝望。我们多么希望有人能够帮帮我的儿子!可现实就是现实,我们只能默默接受,看着儿子化疗时的绝望,我们知道只能放手了。”李森林的爸爸告诉记者,“弥留之际,娃娃告诉我们,他从电视上听说了遗体眼角膜捐献的事,希望他的眼角膜能帮助到其他人,于是自己主动联系了捐献事宜,希望我们能帮他完成这个遗愿。说实话,作为父母,当时我们心里还是不太接受的。”不过,在儿子的坚持下,李森林的父母最终改变了观念。“后来我们也想通了,我们在娃娃病危的时候希望有人能帮到我们;换作其他家长的孩子病了,肯定也是这样的心理。所以,当娃娃真的能帮助到其他人的时候,我们就不该去阻止他。说真的,我们其实还应该向娃娃学习。”李森林的父亲说。

  李森林的妈妈告诉记者:“娃娃生前最后的愿望,就是用他的眼角膜帮助别人重见光明、好好生活,我真的很感动。希望接受娃娃眼角膜的患者,能够健康快乐地看着这个世界。”

  据重庆晚报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吴京预言《战狼2》纪录很快会被打破

      2017年夏天,由吴京出品、自编自导自演的动作军事电影《战狼2》,上映36天票房突破55亿元。吴京本人也凭借该片获得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的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 杨幂身陷“诈捐门”明星慈善再响警钟

      承诺捐赠盲童学校的物资,时隔两年半都还没有落实,令演员杨幂身陷“诈捐门”。事件曝光后,杨幂及其工作室以“团队严重工作失误”为解释公开道歉,并全力落实捐赠物资的采购,声明一个月后可交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杨帆:把企业做成工业无人机行业龙头

      “80后”的杨帆从小就是一名“飞机控”。热衷野外运动和研究机械的他,经常身着一身户外装,不算魁梧,却有着无比强大的内心。如今,他在“动批”首个转型的宝蓝金融创新中心内,带着团队一起冲击国内工业无人机行业的老大地位,实现着自己造飞机的梦想。

  • 王义波:“就是想为民族种业做点事儿”(图)

      他就是北京联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育种家王义波。与大多数人的选择不同,王义波在别人开始为退休打算的年纪毅然辞职创业,又在公司业绩连年下滑艰难维持生计时仍然持续投入高额科研经费,进而实现了“用自主创新品种赢得市场话语权”的创业初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