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约车司机24年寻女终成功-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神奇警察模拟画像

成都网约车司机24年寻女终成功

2018-04-03 08:15:10

  “孩子找到了!找到了!”电话那头,成都网约车司机王明清的声音兴奋无比。

  “多亏了你们,多亏了林警官,女儿终于找到了!”为了这一天,今年50岁的王明清已经等了24年。

  1994年1月8日下午5点,王明清和妻子在成都九眼桥附近的街边卖水果,还差10天就满4岁的女儿王启凤在他们给顾客找零钱的工夫就失踪了。

  24年来,从成都到老家安岳县,他们报案、登报、四处找人、来回奔波。王明清还拉过人力板车,一边送蜂窝煤,一边找孩子。他们不敢离开成都,盼望着,有一天女儿能想起九眼桥,回来找他们。

  2014年底,王明清开起了网约车。他的车上贴着寻人启事,座位旁放着寻人卡片。他像复读机一般,一遍遍地向乘客讲述着20多年前那个悲伤的下午,希望人们帮他把寻女的消息扩散出去。

  2017年6月,新华社对王明清寻找女儿的故事进行了全媒体报道。《女儿,等着我!》融媒体报道播发后反响强烈,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一时间,帮助王明清找女儿,成了一场全社会参与的公益行动。

  新华社记者也多次跟随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的打拐民警先后赴河南、广东等地寻访疑似对象并采集DNA,然而却屡次获得比对失败的结果。

  就在希望愈发渺茫的时候,远在山东的一位民警——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物证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著名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向王明清伸出了援手。

  在2017年美国留学生章莹颖案件中,他曾为美国警方提供了一张犯罪嫌疑人的模拟画像。“当时我的女儿从国外给我打来电话,她看了新华社报道,让我一定要帮帮这位父亲!”林宇辉告诉记者。

  根据王明清提供的王启凤妹妹幼儿时期的照片(姐妹俩小时候十分相像)和夫妻俩的照片,林宇辉很快绘制出两幅模拟画像。

  今年,一位生活在吉林磐石的女孩康英在网上看到了画像,画像竟与自己惊人的相似。联想起自己是被养父母抱养的身世,她联系到了王明清。

  康英告诉王明清,自己小时候生活在资阳市安岳县来凤乡,距离王明清的老家资阳市安岳县通贤镇直线距离不到20公里。自己的额头上有个疤,一哭就反胃,越来越多的特征的重合。

  今年3月,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康英采集了DNA。4月1日,终于传来比对成功的消息。目前,康英在林宇辉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已经买好回老家的机票,将于4月3日与亲生父母相认。

  (记者吴光于)新华社成都4月2日电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金博洋:三大目标还差俩

      日前,金博洋在意大利米兰经历了或许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刻骨铭心的一刻——在2018年花滑世锦赛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他5次摔倒、状态全无,为这个赛季的结尾留下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 丁俊晖、梁文博晋级正赛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李硕)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开战。在首日进行的资格赛比赛中,梁文博以6∶1战胜苏格兰小将克拉克,丁俊晖则以6∶2战胜了塞浦路斯选手乔治乌,梁文博、丁俊晖两人挺进正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一位相信“福报”的“失信”企业家

      “如果你只是有钱而不尽社会责任,充其量只是老板,而不是企业家。”这是冯翊公司运转红火时常说的一句话。他通过捐赠医疗车、捐助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孩子等举动,来尽自己的社会责任。

  • 韦业祖:为华埠留下建筑遗产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在温哥华,乃至在加拿大建筑界,韦业祖都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他用毕生心血倾心打造华埠建筑,为华社留下丰硕遗产。著名华裔建筑师韦业祖年前逝世,终年76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