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委员关注区块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两会代表委员关注区块链

2018-03-06 08:34:23

  周鸿祎:比特币是区块链唯一刚需场景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360董事长周鸿祎谈到区块链技术时表示,现在区块链这么热,但还没看到什么非用不可的场景,唯一的就是比特币。

  周鸿祎称,比特币有账本不可篡改的特点,但也有受网络攻击的隐患。“当有人掌握了51%的算力。或者未来量子计算破解了‘挖矿’的哈希算法,对区块链技术都是一个挑战。”他还指出,之前出现的很多交易所、钱包等发生过的丢失虚拟资产的安全事件,也恰恰说明区块链技术需要安全保护。

  周延礼:保险业可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提高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3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保险业可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相信保险业回归本源后,在提高保障能力方面,会做得越来越好。”周延礼表示,保险业还可以多做研究,利用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丁磊:不要借技术名义和噱头炒作区块链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网易CEO丁磊对媒体表示,区块链本身是个技术,这个技术本身没有问题,也能解决很多问题,应用场景很丰富很广泛。

  “其中一个应用是智能合约,只要放入生物信息的特征,就能解决人与人的信任问题。”丁磊表示,信任问题解决后可以推动金融领域发展,比如借钱收款等。但现在感觉区块链存在被过度炒作的情况,“技术本身没有坏处,只是不要借技术名义和噱头来进行炒作,而应该根据具体应用场景结合来推广区块链。”

  俞洪敏:区块链使未来所有商业连接都面临挑战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表示,区块链的出现使未来所有商业连接都面临挑战。

  俞敏洪认为,现代连接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连接,区块链的出现,使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没有了中心载体,成为完全去中心化的概念,未来商业连接完全可以通过区块链做到。

  李彦宏:区块链技术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应鼓励互联网公司开放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在谈到区块链技术时,他表示区块链技术具有革命性,但现在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

  马化腾:区块链不错但不考虑ICO

  近日,当被问到腾讯对区块链的看法时,马化腾表示,最近区块链话题非常热,甚至有人调侃区块链之前的互联网都是古典互联网。

  马化腾认为,区块链是很创新的技术,但问题在于如何应用。“如果做数字货币ICO,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的风险,不是技术不成熟,如果大家都可以用区块链技术随便发行数字币,那会引发很多监管问题。现在数字货币虽然很热,但是我们并没有参与其中,我们不考虑发个币等等,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有风险的事情。”

  但同时,马化腾也表示,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在很多领域,比如说票据的认证,用数字化认证它的唯一性,“腾讯也在积极地探索区块链在各个场景中的应用,但是目前还是发展早期。”

  张近东:推动大数据与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两会建言,希望建立跨地域、跨行业,能够面向整个社会开放的数据共享平台,加强数据安全立法,同时逐步加大引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提高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室内世锦赛巩立姣夺铜牌

      3月2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2018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匈牙利选手马顿以19米62的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选手多德以19米22的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08的成绩获得季军。 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 演员王小东:成功来之不易

      2月25日晚,“北京8分钟”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惊艳亮相,获得外界一致好评。场上24名北京体育大学轮滑专项学生,看似轻松的轮滑表演,实际上是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唐醋画吧:每个人都是生活的画家(图)

      灯光柔和的咖啡馆里,伴着轻快的音乐,十来个人在相机前站定,开心地举着自己刚刚画好的画,随着清脆的快门声,相机将这一幕定格。他们手中的画作色彩鲜艳,有的还极具个性。他们都是同一个唐醋画吧的学员,这些人中,大部分学画时间还不足一周,有的人甚至是第一次接触油画,是真正的零基础画手。

  • 刘洋:YOU+一直做的是“往回拉弓”

      曾顶着上亿融资光环的长租公寓YOU+,这几年变得低调起来。创始人之一的刘洋在不久前的一个深夜,接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的电话采访。电话那端,刘洋回溯了自己创办YOU+的心路历程。他希望YOU+的成长历程能让更多创业者认清自己,认清创业到底是条什么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