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承诺 她悉心照顾大伯30年(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一个承诺 她悉心照顾大伯30年(图)

2018-03-01 15:44:51

喻春花照顾生前的大伯

  “大伯没有子女没关系,我照顾你一辈子……”说出这句话语的人是一位柔弱女子——来自南昌县富山乡东亘村石里自然村的喻春花。她的感人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她的形象在村民心中变得高大。

  喻春花的大伯喻香根终身未婚没有子女,她便30多年如一日地照料赡养大伯。今年1月底,喻春花的大伯安然离世,生命定格在87岁,喻春花用行动,实现了她对大伯的承诺。

  每天坚持去敬老院陪伴大伯

  “现在看到门前的路,都会想到之前天天去敬老院照顾大伯的岁月。”从喻香根50多岁开始直至去世的30多年时间里,喻春花把喻香根当亲生父亲一样对待。

  喻春花今年已56岁,正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但是谈起照顾喻香根,她十分坚决。“如果让老人单独生活,那是我做侄女的不孝,村里人要戳我脊梁骨的。”喻春花主动承担起赡养大伯的重任,照顾大伯的饮食起居。这一决定,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这几年,喻春花每天都到敬老院去给喻香根做饭、洗衣服,陪老人聊天解闷。

  照顾大伯让好家风代代传

  “我们一家人都认为照顾大伯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便常常去敬养院看望他。” 回忆起照顾大伯的点点滴滴,喻春花显得十分怀念。两年前,喻香根患了老年痴呆,曾经健谈的他变得寡言少语。为排解老人的孤独寂寞,喻春花的儿孙一有空便去轮番探望他。

  因为老年痴呆的缘故,喻香根曾两次走失。2016年的一天,喻香根再次走失,当时身体不适在家休息的喻春花,听闻这个消息后不顾自己的身体,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日夜寻找,最终在高新区将大伯找了回来。

  邻里乡亲提到喻春花都会说:“喻香根有这样一个侄女可好了,跟亲生女儿一样。”好的家风育出好的儿女,儿孙对她的许多决定都十分支持。

  喻春花常说:“我也是为人父母,我希望在我们这个家庭中出生、成长的孩子们今后能像我一样,诚实守信,孝敬公婆,也希望他们能把后代教育好,把这种好的家风一代一代传下去,这样就是再苦再累我也值得!”

  人物征集

  百万奖金寻找

  身边的“千金一诺”

  2月2日起,本报联合芝麻信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千金一诺”计划,在全省寻找5位守信人物,每人奖励5000元。4月初,主办方将进行在线全国评选,全国十大“千金一诺”践行者,每人再奖万元。首期百万奖励金,将用于奖励全国守信人物。

  如果你身边的TA 在守信用、重承诺、践约定方面有突出事迹;有时候一句话、一件平常的小事,也足以打动人心;如果能体现新时代特点,优先考虑。

  三种报名方式

  1、热线电话:0791—86865031

  2、微信:关注南昌晚报官方微信(ncwb_wx),在后台发送关键字“千金一诺+你的姓名+联系方式”

  3、微博:可关注芝麻信用或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发送私信即可。

  余鹭煌 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之昊

来源:南昌晚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钧甯分享《闺蜜2》幕后趣事 “闺蜜情”从戏内延伸到戏外

      由张钧甯携手陈意涵、薛凯琪主演的冒险喜剧电影《闺蜜2》近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张钧甯与大家分享了拍摄趣事。该片将于2日元宵节登陆全国院线。

  • 周渝民 迪丽热巴 “赏色”默契

    除了几位主创深入解读角色之外,周渝民和迪丽热巴还在现场爆料了对方在剧组中的趣事,周渝民爆料迪丽热巴在片场拍戏休息时忙着兼职拍花絮,简直是被演员耽误的花絮师,而迪丽热巴则调侃起周渝民,称在片场“最大的对手”竟是炎热的天气,总是离不开他的迷你小风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一个80后创业者的出走与归来

      “18岁,我们无人能挡地壮大。18岁,拥抱未来我们从未害怕。”在汽车垂直网站网上车市的2017年年会上,两位年轻员工用自编自唱的嘻哈音乐回顾了网上车市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网上车市CEO徐翀站在台下,满脸笑意,举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

  • 黄伟文:随总统访华的巴拿马华商(图)

      他在巴拿马闯荡近30年,为自己打拼出一片天下,并成为中国与巴拿马建交后随巴拿马总统访华的华人企业家代表。他笑称,自己总能赶上一个行业的黄金时代。如今,随着中巴建交,他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