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里的11名党员-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加油站里的11名党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匡林江
2018-02-23 07:22:52

【身边故事】

加油站里的11名党员

  中石化红安石油党总支11名普通党员,在企业改制后不讲级别、待遇,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盏灯的精神,为企业发展凝聚人心,注入活力。

  2014年,劳务工身份的秦祖成被任命为公司经理,当选为党总支书记,“企业身份可以转换,党员的身份永远都变不了”!他迅速将党建工作提上工作日程,全力推进组织建设,成立了加油站支部、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鼓励年轻优秀的员工积极加入党组织。

  2016年7月红安突发特大洪灾,红安华河站被淹,秦祖成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排涝抢险,与员工共担当,一天一夜守护油站,直到洪灾退去。灾后,在他的感染下,党员自发赶赴受灾油站清理狼藉的现场,迅速恢复了生产,得到县委的高度评价。

  为了公司整体营销策略目标,占店站需要做出局部牺牲,站长吴秀红接到通知后,没有任何怨言,悉心做员工的思想工作,收入受影响,就从其他方面增收。

  在她的影响下,其他站长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公司的决定,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在经营困难时期,红安公司逆市而上,市场份额不降反增。

  马静是2015年7月入党的。她说:“我一个劳务工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只有党,才能够带领我们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出发,掌握先进的社会、科技、文化本领,是因为只有党,才能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生产力。”

  2012年入党的刘桂琼说,“父亲是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入的党,是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的一生激励了我,也是父亲的人格魅力鼓舞了我。我要像父亲一样在岗位上努力工作,把自己的精力献于自己的岗位!”

  48岁的城关站站长彭胜德是名老党员,2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经营一线,从普通员工做到省级优秀站长。为提高员工收入,彭胜德手把手教员工销售燃油宝技巧,利用自己的资源帮忙联系客户,鼓励员工参加技能考试。

  加油员李娟在她的指导下,月销燃油宝400多瓶,成了红安片区的“宝王”,还从初级工晋升到高级工,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神勇大靖创纪录 一骑绝尘夺首金

      2月22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平昌冬奥会首枚金牌。

  • “女儿国”导演回应争议 赵丽颖是不二人选

      《西游记女儿国》自大年初一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以来,累计票房破6亿。日前,该片导演郑保瑞在网上与观众互动时表示,希望能用真情打动观众,并针对目前该片口碑两极化等争议性问题进行回应。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郭红:公益行业需要更多标杆

      最近一段时间,四川启明星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简称“启明星”)理事长郭红还忙着修改2018年重点工作规划。2月6日记者走进她的办公室,她正利用午休时间看社工类书籍,“我是师范生,不是社工专业出身,打算报考社工中级考试。”

  • “花甲创客”李金福

      “这种鸡具有黑冠、黑羽、黑皮、黑肉、黑骨、蛋壳绿有‘五黑一绿’的特点。”近日,在建瓯市芝山街道马汶村一个林下养殖场内,养殖户李金福说,这种全身“黑不溜秋”的鸡叫“五黑鸡”,是国内很有代表性的地方名优鸡。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