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乡长”新春“故事不打烊”-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故事乡长”新春“故事不打烊”

2018-02-18 14:37:27

“故事乡长”新春“故事不打烊”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 通讯员 赵寒

  2月14日,腊月廿九,去年获评中国好人、荆楚楷模等称号的宜都“故事乡长”徐荣耀,还忙着送故事、送书籍到社区乡村,给乡里乡亲和同行民间艺人带去欢笑与祝福。

  2月14日上午,69岁的徐荣耀在妻子李世凤的陪同下,到宜都红春社区农家书屋送他刚刚编辑出版的新书《“五美”德耀五眼泉》。小朋友刘圆接到徐爷爷的签名送书后,高兴地说:“我最喜欢听徐爷爷讲故事了,今年我也想当上故事小明星。”“徐老师真是不简单,他的很多故事我听了几十年,现在来听,还是觉得百听不厌,又幽默,又有教育意义。”村民郭世福和周明喜一看到徐荣耀,就吵着要听他讲故事,于是徐荣耀就即兴表演起了他的保留节目——《艺出一家》,赢得农家书屋里乡亲们阵阵掌声。

  “故事乡长”徐荣耀除了忙着送书,2月13日还将自己去年获“杨守敬文艺奖”、宜昌市十大民选新闻人物、“中国好人”等各类奖金、慰问金共计10000元,全部拿出来,前往宜都市红花套、高坝洲、聂家河等5个乡镇,看望了非遗传人熊士新,民间工艺技能传人汪功明等28位活跃在宜都山乡的同行民间文艺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个人的力量太微薄,家乡的故事和民间文化还需要大家一起发扬。”在徐荣耀的眼里,他的奖金要和那些为家乡民间文艺作出贡献的人一起分享,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而那些山乡民间文艺家们也都很感动,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精耕本土,继续为民间文艺繁荣再作新贡献。

  据了解,这已经是徐荣耀第三次捐出自己的奖金,在春节前看望同行民间艺术家。2014年11月,徐荣耀获宜昌民间文艺突出贡献奖,把10000元奖金在春节前全部送给了宜都民间高龄艺人;2015年2月,徐荣耀获得宜都市十大民选新闻人物奖、宜都市杨守敬文艺终身成就奖,第二天他就把两奖获得的10000多元奖金捐出,送给当年为民间文艺作出贡献的同行艺人们。

  本报曾多次报道“故事乡长”徐荣耀,去年他获得了宜昌楷模、宜昌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宜昌市十大民选新闻人物、荆楚楷模、中国好人等多种荣誉称号。而其新“五讲四美”家风也受到广泛关注,徐荣耀家庭也相继获得“宜昌最美家庭”、省“十佳幸福计生家庭”、省首届文明家庭等称号。

  今年春节,徐荣耀老人计划将新出版的《“五美”德耀五眼泉》一书赠送给宜都10个乡镇100多个乡村的农家书屋。还将组织“荣耀”文艺宣讲队深入到社区农户家,开展“送故事上门”等活动。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英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英雄出少年 17岁李靳宇夺银

    最后一圈,李靳宇开始发力。超过一个!又超过一个!她瘦小的身影连续完成内道超越,竟将加拿大选手鲍廷、东道主选手金阿郎都抛在身后,紧随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崔敏静撞线。

  • 金博洋 翩翩少年初长成

    《星球大战》一曲结束,金博洋跪在冰面上,握紧了双拳。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他的发挥稍有失误,却依然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也让人看到了这名年仅20岁的翩翩少年的成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男装高级定制“圣地”的东北女孩(图)

      黑眼睛、黄皮肤的全英梅在伦敦这条被誉为男装高定“圣地”的萨维尔街并没有违和感。她亲切地招呼客人,不时和英国合伙人沟通,驾轻就熟处理着店内各种事务。

  • 缪雅琴:女茶商的“发展经”

      “每年过年前,我们家都会腌制一些腊味,将其中一些送给我们的老客户。”加鹏茶楼的老板娘缪雅琴指着挂在二楼阳台的腊肉和盐水鸡说道。近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来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探寻龙井村背后的脱贫致富故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