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养猪,有啥套路-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马云养猪,有啥套路

胡文鹏
2018-02-13 09:03:57

  马云又一次“霸占”了热门搜索。这一次,是因为他要去当“猪倌”了。是的,你没有看错!2月初,阿里云与四川数家企业达成合作,发力养猪项目。只不过,马云养猪的方式有点新潮:AI养猪;马云养猪的数量有点惊人:两年后达1000万头。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高大上的人工智能,如何与人类自新石器时代就已掌握的养猪技能结合?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对人工智能有针对性地开发、培训,以实现全方位的智能养殖,包括数量识别、行为分析、疾病预警,等等。更神奇的是,这套AI系统据说还能让每头母猪每年多产仔。

  9年前,当丁磊宣布布局养猪的时候,网络上一片“不务正业”的批评之声;1年前,当刘强东力推京东“跑步鸡”的时候,很多网友看出了京东抢占生鲜电商市场高地的雄心;这一次,马云携“AI猪”而来,释放出一个清晰且明确的信号:农业是一片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2018年2月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两天后,马云正式发力AI养猪项目。时间如此巧合,时机耐人寻味。在高质量发展成为高频词的当下,农业高质量发展也是题中之义。可以想见,以AI、大数据、“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将极大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与颜值,以食品安全、AI养殖为噱头的布局,也将在产品销售中棋先一招,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还有一个信号,也值得品味。有人曾说,在互联网时代,所有行业都值得重新做一遍。对马云而言,这句话在人工智能时代,也许同样有效。马云开启的电商之路,让无数人跃身“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大生意之中,想必这“AI+”的道路,也不会缺乏如影随形的后来者。比如,AI养鱼、AI养羊、AI养牛……笔者仿佛已经看到,一大波“AI+”正在赶来的路上,一大波新行业正在兴起,一大波企业将被深度改造。马云作为其间的“开山者”,一定能从中挖掘到新的巨大商机。

  马云养猪的信息量很大很大,只要不被安于现状限制了想象力,你也能看出很多很多,对不?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到2022年,肯定不会只我一个人”

      最后一刻抢到奥运门票的常馨月,今晚在平昌阿尔卑西亚跳台滑雪中心再次创造历史:在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比赛中,冲进决胜轮并最终以154.9分排名第20的成绩,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上该项目的突破。

  • 陈思诚:下集潘粤明回归

      作为春节档电影“四大金刚”之一,电影《唐人街探案2》目前已位列预售榜第二名。导演陈思诚10日携演员王成思、范湉湉来汉给观众“送祝福”,并表示《唐探3》将移师东京拍摄,第一集中不幸“被写死”的潘粤明也将回归。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业团队无须都内行但要互补

      电子产品回收业是一个市场前景广阔的“蓝海”。据测算,国内每年有4亿部左右手机被淘汰,但只有约2%的回收率,大部分旧手机闲置在消费者手中。按一部二手手机价值500元来计算,整个市场规模有近2000亿元。

  • 永在路上的“背包客”(图)

      陈罡,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互联网京黔会理事长,大数据应用专家,中国在线旅游领军人物之一。目前,陈罡已将马蜂窝打造成为以信息为核心的新型旅游服务平台,积累了过亿用户。同时,通过建设以内容为入口的“攻略2.0”系统,陈罡还推动了在线旅游产业在移动时代的变革。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