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澳洲姑娘留给年轻人最后的话-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27岁澳洲姑娘留给年轻人最后的话

2018-02-02 14:14:08

  27岁的澳大利亚女孩赫丽·布彻尔因突如其来的癌症永远离开了人世。去世前一天,布彻尔写了一封信,她希望自己人生的最后感悟,可以让年轻人更加懂得如何珍惜眼前的生活,信中写道:

  在26岁的时候,让你认识和接受死亡可能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日子如流水般逝去,直到意外发生前,我总是想象会如何老去,当眼角爬上皱纹,头发变得灰白,那时的我可能已经儿孙满堂。

  然而,生活充满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它脆弱而珍贵,又不可预测。27岁的我不想离开,我热爱生活,舍不得家人,但决定权不在我手里。

  我希望人们不要再为生活中那些毫无意义的小小压力而忧心忡忡。记住,要竭尽所能让时间变得有意义和价值。

  有些时候,你会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而感到困扰,但当你真正遇到问题时,你会感谢那些可以克服的小困难。生活中的麻烦无处不在,不要让他们影响自己和别人的日子。一旦感到闷闷不乐,就出去走走,深深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看看天空湛蓝,树木青葱,想想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你是多么幸运。

  生病之后,每当我听到别人抱怨工作多么辛苦,运动多么累人的时候,我都想劝他珍惜。努力找到能够让你在精神和情感上保持快乐的事情,你可能会渐渐意识到,费尽心力构建一个完美的社交网络是多么愚蠢,那些在你手机上不断弹出的新闻和对话框毫无意义。

  要学会感激没有痛苦的每一天,哪怕身体偶有不适,发烧感冒,又或是扭到脚踝,这些不会危及生命的疼痛,总会消失的。

  要学会互相帮助,给予别人援手的同时,你能够获得更多的快乐。自从我生病以来,我遇到了许多善良的人,他们对我、对我的家人、对我的朋友付出了令人感动的支持,我不会忘记这一切,并将永远感恩。

  还有一件奇怪的事情,当你快要死亡的时候,对金钱的态度会发生很大的转变。你会觉得,“买”下你的朋友们,比买一件衣服、一件美容产品,又或是一套首饰更有意义。给朋友们做些好吃的,一起喝咖啡,送他们一株植物,或是一件小礼物,告诉他们你爱他们,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学会享受大自然,而不是只通过手机看世界。不要为了获得一张完美的照片而花上一整天的时间。计划一天的海滩之旅,把双脚浸泡在海水里,让略带咸味的海风拂过你的面庞;选一天早起,听着鸟儿鸣叫,看看太阳缓缓升起。

  经常告诉你的亲人和朋友,你爱他们。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在世上还有多少时间,所以不要让一分一秒浪费在不幸的事情上。

  布彻尔的信发表后,许多人为此而感动,纷纷表示自己准备换个活法。网友ozsheila写道:“多么勇敢的小姐姐,当我想要做些傻事的时候,我会努力想起你的建议。人生有的时候就是太不公平了,愿你安息。”

  网友金伯莉·潘鼎说,29岁的亲哥哥去世了,她从中获得的感悟就是,不要浪费时光,每一天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我希望更多人可以从布彻尔这封信中获得力量,她的话能够激励人们用勇敢和最美好的一面,面对生活。”

  编译自英国《独立报》、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激活莫里斯 奇迹险中求

      昨天,北京首钢队宣布上一场比赛肩膀受伤的后卫外援杰克逊伤情比较严重,他提前返回北京做进一步检查与治疗。与此同时,北京队马上进行了外援更换,此前作为备选外援的莫里斯被重新激活,他将替代杰克逊。莫里斯已经前往东莞与队伍会合,但能否在今晚的京粤大战中出场,现在并没有答案。因为虽然莫里斯此前一直在跟队训练,但他的身体情况与竞技状态是否能达到比赛的要求还是个未知数。

  • 雪藏郭艾伦韩德君 辽宁主场轻取浙江

      CBA联赛第33轮昨晚进行了两场比赛,锁定季后赛名额的辽宁队坐镇主场,在雪藏了郭艾伦和韩德君两员大将的情况下仍以109比91击败了浙江队,取得两连胜。在另一场联盟两支中下游球队的较量中,青岛队在客场以117比107战胜了八一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磊:带着少林功夫闯美国

      他是少林寺第三十四代弟子,六岁便开始学习传统拳及格斗技击术,国际武术散手道联盟黑带四段,少林武术段位六段,国家级裁判,并在美国西雅图创立少林功夫学院。

  • 浙江慈溪:8名青年农创客年“掘金”千万

      浇水施肥,繁育小苗,维修大棚……连日来,浙江慈溪市“玫瑰半岛”农场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室外,农场主陈速超精心照料着种在花盆里的月季花和绣球花;室内,他妻子王雪维在网上耐心处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去年,这家主打进口月季花销售的农场线上线下齐发力,销售额超160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