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患病大儿子母亲冒险再生两子终如愿-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为救患病大儿子母亲冒险再生两子终如愿

2018-01-24 21:51:32

  新华社南宁1月24日电(林凡诗)大儿子患地中海贫血,母亲冒险生下2个孩子为其延续生命。近日,来自贵州的患有地中海贫血的10岁男孩伍明恒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为其提供造血干细胞的正是他年仅半岁的三弟。

  伍明恒1岁时被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是一种由父母基因缺陷遗传给孩子而导致的先天性溶血性贫血。为了救孩子,伍明恒的父母先后生下两个弟弟,第二个弟弟和伍明恒骨髓配对成功并于1月初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记者23日在医院见到了手术成功、并且已经搬出无菌仓入住普通病房的伍明恒。他坐在病床上,依然戴着口罩和帽子,脖子上还插着针。但床上的小桌子已经摆上了课本,伍明恒正在认真做着数学题。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赖永榕介绍,伍明恒目前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出院之后需要一年的观察期,如果免疫功能顺利恢复,就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

  “手术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是明恒重生的日子,那天的感觉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伍明恒的母亲冯娅说。早在伍明恒半岁时,家里人就发现他的脸色比普通孩子苍白,总是吃完就睡,没什么活力,一岁时到省城医院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

  在与弟弟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之前,伍明恒每周都要输三袋血来维持正常生活。为了给孩子治疗,伍明恒的父母带着他从贵州跑到广西、广东等地各大医院,也没有找到适合孩子的骨髓。在医生的建议下,明恒的父母决定通过再生一个健康的孩子,用同胞兄弟的脐带血为明恒配型。

  2015年7月,冯娅生下了二儿子,可与大儿子的骨髓配对却不成功。而这时,冯娅已经34岁了,她没有顾及自己的身体条件,在剖腹产后第二年再次怀孕,并于2017年7月再次剖腹产下小儿子,并且与大儿子配型成功。

  “周围人看我这样也劝我放弃,但我说我就是带着孩子去乞讨也要将孩子的病治好。”冯娅说。

  虽然移植手术成功,冯娅仍有担忧。“明恒出院之后的一年观察期,方方面面都需要特别注意,稍微不留神就有可能导致孩子的并发症。”冯娅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是负债累累,“接下来每周都要到医院给孩子进行复查用药,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目前,冯娅一家正通过公益网站等渠道为伍明恒筹集医疗费用。

  伍明恒的父亲说,孩子在住进医院手术到恢复的一个多月来,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痛,更没有为治疗而流过眼泪,自始至终都以坚强的意志在与病魔对抗。在被问到有什么愿望时,伍明恒坚定地说:“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医生,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国梁与阿米尔·汗“同场竞技”

      本报讯(记者 肖扬)继《摔跤吧!爸爸》之后,印度国宝阿米尔·汗的最新电影《神秘巨星》在中国上映后又成爆款——影片上映5天,票房突破2.3亿元

  • 挟《摔跤吧!爸爸》余威 阿米尔·汗《神秘巨星》迅速破亿

    阿米尔·汗担任制片人及出演的印度电影《神秘巨星》,上周五在内地上映。根据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影片首日综合票房拿到4400万元,周末两天分别是6720万元和6302万元,连续三日稳居单日冠军宝座,首周末共进账1.74亿元。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神秘巨星》的累积票房接近2亿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专访:2018年将是云计算与产业深度结合的元年——访阿里云总...

    “经过不断的‘试水温’,全球各行各业对云计算的认知逐渐趋同。在达沃斯,已很少有人质疑云计算对未来科技进步的重要作用。”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总裁胡晓明23日在瑞士达沃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2018年将是云计算与产业深度结合的元年。

  • 几近成名(图)

      咖啡厅里几乎看不到一张空桌子,每一张桌子上都摆满了电脑,周围凌乱地围一圈椅子。插座用长长的电线吊着,从天花板一直垂到人们的头顶。桌椅是黑色的,在这里,类似的细节似乎从不被人注意,就连主营的咖啡都只是聊天的装饰。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