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资助学 学子23年不忘感恩-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爱心捐资助学 学子23年不忘感恩

2018-01-23 07:48:39

  23 年前,江苏常州供电公司驾驶员袁成一次性资助了一名山东的贫困小学生,只有300元,这事他也没有放在心上。近日,受助的学生拿着带有袁成信息的受助卡找上了门。当年的小学生如今已经成家,还是湖南大学的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

  “袁叔叔你好,我叫袁亮,您还记得20多年前您资助的一名山东学生吗?就是我,对,当年我叫袁海刚,后来改名了。我是从您同事那里得到您的联系方式。”2017年12月18日,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员工袁成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把他的思绪一下子带回到23年前。

  1995年,袁成刚参加工作不久,是常州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供电公司团委的公益活动,认领了山东的一名贫困小学生,并志愿资助其接受义务教育期间的学费。没想到事情过去23年,他突然接到了受助者的电话。

  “袁叔叔!” 2017年12月30日,袁亮开着车,载着一家人通过导航来到常州。快到的时候等红绿灯,袁亮就远远地看见有个人在招手。他忍不住激动地喊起来。虽然素未谋面,但两人一见如故,当场就拥抱在一起。

  双方一边吃饭一边谈话,过程中,袁成了解到,袁亮现在已经是湖南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而且已经成家,这次来常州寻找恩人,他还把自己的父母、1岁半的女儿也带了过来。资助袁亮的那几年,是袁亮家里经济条件最差的时候。袁亮父母都是农民,全家一年辛苦卖粮食的收入,总共也才不到300元。袁亮的哥哥姐姐读到三年级,书都没继续念的下去,早早就在外面打工了。如果不是袁成雪中送炭帮了一把,袁亮可能早已辍学。

  “袁叔叔您看,这是当年您资助我的受助卡,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好好保存着,从受助的那天起,我就想找到您,感谢您。” 袁亮拿出带有袁成姓名和地址信息的受助卡。拿到卡时他上小学一年级,保存 23 年,这张卡依旧完好、字迹清晰。两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最后袁成、袁亮两家人还一起合影留念,并约定两家人以后要定期往来,并共同帮助有困难的人。

  “这件事情最大的意义我觉得是,这样一个感恩的受助者让我们觉得习以为常的助学活动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提振了我们继续做好助学爱心活动的信心。”常州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张永生说。据了解,常州供电公司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展公益活动至今已有28年,从未间断。其中“贵州贞丰助学”活动已经持续14年,捐赠助学款逾30万元,参与员工达1550余人次。(奚青兰 陈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迪玛希加盟江苏卫视狗年春晚 为中国观众献上惊喜

    江苏卫视大年初一播出的狗年春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继大张伟、薛之谦、汪苏泷等晚会歌手名单公布之后,今日节目组官宣明星阵容再添一枚“旺星”——他就是“哈萨克斯坦国宝级天籁”迪玛希。这位1994年出生的“进口小哥哥”生肖属狗,在江苏卫视开启本命年的第一天,必将度过一次难忘的春节。

  • 《三块广告牌》称雄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

    第24届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21日在洛杉矶圣殿礼堂揭晓,犯罪片《三块广告牌》拿下3个重要奖项,成为电影类最大赢家。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海峰:富裕不忘穷乡亲

      “贫困户的日子真的难啊!所以我脱贫后更要想办法带动乡亲们脱贫。”近日,在陕西省宁陕县新场镇宝峰种养专业合作社养猪场,刘海峰介绍情况时说。

  • 王健林:万达国内资产占比达到93% 2017年承受了磨难

    1月20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哈尔滨召开的集团2017年会上表示,2017年万达集团资产7000亿元,其中国内资产占比93%,国外资产占比7%。王健林指出,2017年是万达集团历史上难忘的一年,万达经历了风波,承受了磨难,在困难的经营条件下,仍然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