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职工李默愚:从轮滑高手到青少年教练-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文创职工李默愚:从轮滑高手到青少年教练

2018-01-20 09:25:51

  李默愚帮学生穿戴服装。

  李默愚参加轮滑超人赛留念。

  李默愚在训练学生的轮滑技巧。

  今年33岁的李默愚是北京腾跃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运营经理。对李默愚来说,周末是他放飞自己的日子。他说:“速度轮滑是融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于一体的运动,能给人带来轻松、愉快、自由自在的享受。”

  结缘轮滑,苦练技术成一流高手

  说起李默愚与轮滑结缘,还要从15年前说起。2003年正值“非典”肆虐,北京各大学校已停课,而此时的李默愚正在读高中。在家憋得难受的李默愚便出门跑步。跑着跑着忽然看见一个广场上有群人在轮滑,李默愚便走上前。“当时一名教练正在教几个孩子学轮滑。我当时立刻来了精神,很兴奋地找到教练,跟他说我也想学。”李默愚笑着说。于是这位街头偶遇的张教练便成了李默愚的启蒙教练,带领他慢慢爱上了轮滑。“我喜欢轮滑这种贴地飞行的感觉。”李默愚说。

  俗话说:“三天不写手生,三天不唱口生。”对轮滑来说,也是一样,三天不滑脚生。自从开始速度轮滑的训练后,李默愚每天都会在完成功课后练习轮滑的基本功,并且坚持每周末到广场上跟教练切磋。“功夫不负有心人。”刻苦的训练,让李默愚的轮滑技巧有了很大的提高。于是,第二年他便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在比赛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轮滑水平。

  尽管在轮滑训练中受伤是家常便饭,但是李默愚却没有被挫败。记得有一次在训练中,前方队友为了躲避跑道上的异物,队友的轮滑鞋碰到了他的鞋上,导致重心偏离,两个人发生了严重的碰撞,人也冲出了跑道,头盔破裂。而且,李默愚的身上也留下了大面积的擦伤……就这也没有吓到李默愚,反而让李默愚更加勤奋,钻研克制危险出现的方法。

  在速度轮滑方面,李默愚不满足于现状。于是,2005年他考取了北京社会体育轮滑指导员证书。2009年考取了全国速度轮滑国家级教练资格证书,并取得了最高级别教练。国家级教练员证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级别。同年,他还考取国家一级裁判员的证书,为速度轮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李默愚参加CCTV4轮滑超人赛,取得了年度总冠军;2008年,在山西举办的全国速滑比赛中,他获得男子500米、1000米第三名的成绩。2010年,李默愚参加了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速度轮滑项目。“全国体育大会是全运会、城运会、智运会并列的全国四大综合性运动会之一,是我国非奥运项目最高水平赛事,轮滑是34个竞赛项目中的其中一个。”李默愚说,“全国体育大会是与全运会并列的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全运会与奥运会接轨,而体育大会则是把非奥运的项目全部吸纳进来,放在一起进行的综合性运动会”。能参加这次比赛,让李默愚很兴奋;能近距离跟全国喜欢轮滑的人交流,更让李默愚激动不已。

  拉上小朋友,希望轮滑带给青少年快乐

  参加工作以后,李默愚依然没有放弃轮滑,只要有时间就坚持训练。现在,轮滑对他来说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听着轮滑鞋与地面摩擦的“刷刷”声,李默愚的心情也随之舒展开了。

  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轮滑都教会了李默愚很多。在速度轮滑的圈子里,也让李默愚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此时的李默愚希望轮滑能给更多人带来收获。于是,他开始带学生,“只要有孩子想学速度轮滑,我就教。”李默愚说。现在已有不少学生跟着李默愚穿着轮滑鞋“飞行”。他们基本上都是3-10岁的孩子。

  2011年CCTV5《巅峰时刻》邀请李默愚录制轮滑教学片,成为央视5套《巅峰时刻》轮滑教学片的客座老师,最让他引以为豪的是他的学生们在速度轮滑比赛儿童组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如今,他的学生在儿童街区轮滑赛、北京市体育大会轮滑比赛、京津冀轮滑公开赛等都取得过名次。“孩子取得成绩,就像自己取得成绩一样快乐,世界冠军也有退役的那一天,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不仅仅是教练成就了学生,而且学生也在成就着教练,心里有满满的成就感。” 李默愚说的时候不禁嘴角上扬,“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不断提高,培养坚持信念和自信心,我也算为社会出了一份力。”

  □许尤文 文/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一部剧三平台 《琅琊榜2》为什么没“爆”?

    最近的国产剧收视出现了十分“诡异”的状况。以1月16日晚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简称《琅琊榜2》)为例,该剧先在北京卫视19:30“日播档”播出第9、10集,接着在该平台以及东方卫视22:00“周播档”播出第27、28集,当晚又在爱奇艺VIP会员频道更新第33、34集……

  • 探班《法医秦明2清道夫》 制作大升级,服化道给力

    去年11月,《法医秦明2清道夫》(以下简称《法医秦明2》)以全新的阵容在武汉正式开机,刘冬沁、刘畅和于莎莎组成全新的破案三人组。昨日,该剧首次开放媒体探班,饰演刑警队长林涛的刘畅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宋缘茶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义海:做最好的速溶茶(图)

      宋缘茶业(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注册金1亿元,总部位于首都北京。公司以“爱行天下,幸福万家”为宗旨,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及出口为一体的高科技茶叶公司。公司成立以来,黄义海总经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深度研发茶叶的养生功效,积极推广茶文化生活方式,以产业绩效带动中国茶业积极、健康、和谐地可持续发展。

  • 张勇:不仅是看到了未来 更因为相信未来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未来不论是零售还是金融、制造,都不会有所谓线上线下之分、传统新潮之分,而只有是否数据驱动的差别。走向未来的路一定有很多困难,遇到困难缩回来是本能,但企业家的核心是坚持。”12月9日,在“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表主题演讲时这样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