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的“老黄牛”-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尽职尽责的“老黄牛”

2018-01-18 14:05:41

  “吴师傅,我家楼板漏水了,麻烦您过来看看。 ”1月15日中午,黄山市徽州区丰乐社区玫瑰花城小区的住户方丽,拨通了物业水电工吴瑞庭的电话。“别着急,我马上过来! ”吴师傅接过电话后,迅速带上工具赶到她家,经过一番仔细查看,找到了“病根”。他加固好水管接头处松动的盖子,渗水问题迎刃而解。

  今年64岁的吴瑞庭曾在歙县水利局担任技术员,有一手水电维修的本领。 2008年3月,退休后的他搬到丰乐社区的女儿家居住。闲不住又热心肠的老吴,很快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邻居们遇到电器故障、水管漏水等问题,都请他帮忙。老吴也主动伸出援手,而且“手到病除”。小区物业公司提出聘请他做水电工,吴瑞庭欣然应允。

  老吴这一干就是10年。 10年来,只要业主来个电话、发条信息,他从来都是随叫随到、风雨无阻。 “去年除夕晚上,小区一期1幢的水管突然炸裂,污水四溢、气味刺鼻,大家都手忙脚乱。老吴得知后,顾不上和家人团聚,马上和工人一起,挖出破裂的水管,换上新水管,让我们过上了一个舒心、快乐的除夕夜。 ”谈及吴瑞庭,街坊邻里都赞不绝口。住户方宁晖告诉记者,老吴还是一位“和事佬”,遇见邻里闹矛盾,他常常出面调解,几句话讲下来就能让双方握手言和。

  对待本职工作,吴瑞庭十分尽职尽责,经常行走在楼宇间仔细观察、思考,直到对小区的电线接线口、下水道、窨井、管道等都了如指掌。稍有空闲,他就会翻看一些工具书补缺补差,以便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翻开吴瑞庭的工作笔记,记者发现他平均每天要去5户业主家维修,最多的一天处理过14户人家的难题,一年维修次数多达1600余次。“老吴不仅管理一个小区的水电维修业务,其他小区出了问题他也去处理,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老黄牛啊! ”玫瑰花城物业负责人程建国告诉记者。

  面对大家的赞誉,吴瑞庭笑着说:“我早就退休了,不图什么回报。只要走在社区里,大家见面的时候亲切地喊我一声‘老吴’,所有的苦和累我感觉都值了! ”

  本报记者 殷骁本报通讯员 汪阳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齐广璞第三次征战冬奥会

      素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高难王子美誉的长春大将、28岁的齐广璞已经确认进入中国平昌冬奥会代表团的大名单,他也是长春方面本届冬奥会输送给国家的唯一雪上项目的运动员,是我省在雪上比赛中唯一有实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选手。这是世界冠军齐广璞的第三次冬奥会之旅。

  • 谌龙林丹2018年遭遇开门黑

      2018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在吉隆坡全面打响,男单首轮就爆出冷门,谌龙抵抗了43分钟以17比21、15比21连丢两局败给印尼的金汀被淘汰。而继谌龙败给印尼人后,林丹也未能幸免于难,昨晚在与另外一位印尼资格赛选手穆斯塔法的较量中,打满3局不敌对手,同样首轮出局。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明:十年邮储 惠之于民

      “纵深化、精准化、合作化、数字化”是我们邮储成立十年来一直坚持的普惠金融“四化”服务理念。我们现已打造了涵盖零售业务、公司业务、国际金融、金融市场等在内的现代银行业务格局,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市场竞争力也不断提升,实现了银、政、企、民生等多方共赢。

  • 徐文华:明确定位,扶持实体

      一是为上市、拟上市企业提供全套金融服务,主动对接拟上市企业,创新“上市直通车”一揽子服务,通过积极运用股权质押、定增、投联贷等产品,帮助企业实现整合、并购、兼并。二是创新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