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同志逝世-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王群同志逝世

2018-01-16 12:53:25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群同志,因病于2017年12月12日4时30分逝世,享年92岁。遵照王群同志生前要求,逝世后丧事从简,不开追悼会、不设灵堂、不搞遗体告别,遗体火化后,在家乡树葬。

  王群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王群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蒋超良、王晓东、张昌尔、陈一新、黄楚平、于绍良、梁伟年、万勇、胡曙光、陈瑞峰、刘立勇、张曙、胡立山、李述永、蔡杰、曹裕江、胡洪春等省市领导,蒋祝平、王生铁、赵宝江、王守海、谢培栋、赵斌、丁凤英、涂勇、赵零、刘善璧、叶金生等省市老领导,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等地的党政主要领导,以不同方式对王群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王群,1926年9月出生于湖北省新洲县。1943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194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先后任新四军第五师鄂东军区会计、中原局财委会会计等。解放战争期间,先后任陕南雄宣支队二连副指导员、独立旅二团政治处技术书记、湖北省军区独一师文工队指导员等。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任湖北省军区人民武装部副科长,湖北省兵役局二科科长,武汉军区司令部动员部副部长等。1966年7月起,先后任襄阳地委副书记兼襄阳县委书记,湖北省军区宜昌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宜昌地委第一书记、宜昌地区革委会主任等。1978年1月起,先后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第一书记、书记等。1987年8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1993年5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1994年8月,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1998年7月离休。

  王群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王群同志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对共产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了毕生精力。王群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的一生。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吴建华:90后女孩的歌仔戏情缘

      近日,由戏迷自编自导的十二集实景电视歌仔戏《柳君拂》在厦门园博苑兰亭居举行开机仪式。这是继《多情人间》之后,厦门卫视《斗阵来看戏》栏目再次与戏迷联合制作实景歌仔戏。

  • 秦岚:“操控爱情”

      浙江卫视喜剧综艺《喜剧总动员》日前播出了第十一期节目。历经三个月的喜剧洗礼,决赛前的最后一场竞演,四组跨界嘉宾已经在喜剧的舞台上表现得游刃有余。最终,秦岚在这场比拼中胜出,赢得了总决赛队长助演的优先选择权,魏大勋、江一燕、郭涛也获得了喜剧队长的肯定,蓄势待发,准备冲击决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小龙:微信下一步要探索线下

      “我们下一步在微信里,要做的是探索线下。”张小龙表示,现在每个人都花大量的时间在线上,把工作和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放到一个手机里,这值得反思。2018年,微信希望大家能够去探索线下的生活。

  • 张黎:在万物互联时代高歌前行

      张黎,这个名字在无锡物联网行业日渐响亮。不久前,物联网专家团队专程来到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考察了张黎的物联网研发现场。他们体验了琳琅满目的物联网应用,赞赏之余专家表示:“如果应用加上运营模式的创新,就更好了。”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