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红裤头”小哥卧冰救人感动网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河南“红裤头”小哥卧冰救人感动网友

2018-01-12 15:25:44

  中工网讯(记者余嘉熙闵亚平实习生吴雪)连日来,河南好人“红裤头”小哥与同伴卧冰救人的故事在网络上热传,引发一轮又一轮点赞热潮。

  “红裤头”小哥名叫王保华,河南周口市商水县人,当日与他一同参与救人的老乡叫常军广,许昌市襄城县人。

  1月1日下午4点左右,两人在甘肃金昌市龙泉公园游玩时突然听到孩子的呼救声,立刻转身向孩子所在方向跑去。跑到公园湖边,一看有孩子落入冰窟,正在冰冷的水中挣扎着,只露出手和半个头。

  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的王保华,脱去厚重的冬衣,只穿一条红内裤就走上了冰面,同伴常军广见状也脱掉了鞋袜,紧随其后,并将热心群众编好的藤条递到了王保华手中,接过藤条后王保华开始趴在冰面上,伸展四肢,匍匐式一点一点往前移动,将藤条扔向落水男童。在随后赶来的民警和热心群众接力营救下,最终落水男童被成功救上岸并迅速送往医院。而男孩顺利获救后,王保华与常军广却悄悄离开……

  当天,金昌天气预报最低气温-11℃,王保华单穿一个红裤头卧冰匍匐救人的一幕被围观群众拍下来,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不少网友纷纷为“红裤头”小哥和同伴救人不留名的凡人义举点赞。

  而当地媒体为了寻找好人,在事后连续播报“寻找红裤头好人”的消息。时隔5天之后,王保华、常军广这两位河南好人才在工友的劝说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就在王保华被大家找到的当天下午,他专程赶赴医院看望了获救男童马龙。两人相见的那一幕,小马龙连声感谢王保华,并在王保华叔叔的怀中仰头亲吻了他的下巴。

  感人的一幕下,人们也看到了这个面相憨厚的救人英雄脸上灿烂的笑容。

  而王保华在甘肃救人的事迹传到河南老家后,众多河南网友也为王保华的义举点赞喝彩,称他再一次传递了河南品牌的温情,成为正能量的代言人。

  网友@平凡的驻马人说,每当出现人命关天的危险时刻,时常能看到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的河南人的身影。为勤劳、善良、勇敢的河南人点赞。

  网友@仕豪60609038说:脱衣服,说明做好了冰面裂开掉水里的准备,或者准备下水救人的想法,这么紧急的时候能想到进水后衣服会结冰很危险,确实是胆大心细,也充满了正能量。

  网友@冷可可说:到处都有好人!为这些善良的英雄们点赞!你们的精神让2018年的冬天格外温暖。

  目前,金昌市当地有关部门正在为王保华、常军广在内的救人群体走认定“见义勇为”的程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奖励参与救人的警民群体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1月12日,河南商水县党委政府派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前往谭庄镇柏树王村慰问王保华年迈的父母。

  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赞誉,王保华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没啥,我觉得真是一件小事。当时只着急救人,没想太多,更没想到媒体这么关注。”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杨丽萍的“舞”侠世界

    《平潭映象》以平潭独特的海岛风光为基底,融合了南岛语族、壳丘头文化、藤牌操、舞龙舞狮、妈祖信仰等特色民俗文化,从形意式全方面展现“新东方美学”。”杨丽萍说, “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并没有多伟大。

  • 黄晓明表演口碑逆转 中年男演员能稳坐演技派宝座吗?

    黄晓明也表示,自己在40岁之后要将重心放在演戏上,要和好的团队合作,回归表演初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司童文:每个阶段都认真去做(图)

      在司童文身上贴满了各种优秀的标签:自幼学习成绩出色,取得华盛顿大学数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国会……这位曾经的学生会主席,如今在美国西雅图创业,经营一家当地最有名的KTV。

  • 陈礼艳:从打工者成为村民致富带头人

      南滨村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村庄,虽已是到了深冬,村庄里依然能看到青翠。行走在村子里,脚下的水泥路还有些完工不久的痕迹,但相比之前一下雨就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好了太多了。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