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不哭,我用我的骨髓救爸爸”-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奶奶不哭,我用我的骨髓救爸爸”

2018-01-05 14:29:19

“奶奶不哭,我用我的骨髓救爸爸”

9岁女孩捐献骨髓救患白血病的父亲

  1月3日下午,浙江省兴化市人民医院输液室,9岁的付逸凡一边打着点滴,一边在做作业。记者采访获悉,兴化男子付俊海患白血病后,根据医院诊断,治疗须骨髓移植,妹妹配型失败后,9岁的付逸凡安慰奶奶:“奶奶不哭,我用我的骨髓救爸爸。”而捐献骨髓后,付逸凡一直在感冒,为补上落下的课程,她在输液的同时做作业。

  感觉“天塌下来了”

  付逸凡的妈妈毛文芳告诉记者, 丈夫付俊海是在2017年7月被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查出白血病,当时全家都感觉“天塌下来了”。

  根据医生的建议,治疗丈夫的病最好的办法是骨髓移植。医生首先在中华骨髓库中帮丈夫寻找合适的捐献者,但没有。考虑到公公婆婆年岁较大,医院对丈夫的妹妹进行了配型,然而遗憾的是,丈夫妹妹的骨髓一个“点”都不与丈夫相配。得知消息后,婆婆成天以泪洗面。得知自己也可以捐献后,9岁的女儿付逸凡马上安慰奶奶:“奶奶不哭,我用我的骨髓救爸爸。”巧的是,经配比,女儿的骨髓有5个“点”与丈夫相配,符合捐献的条件。

  懂事的女儿安慰父母

  毛文芳回忆,当时,她心疼女儿,担心女儿害怕。谁知女儿反过来安慰她,说几年前自己动手术(左重复肾积水),是爸爸救了她,现在她也应该救爸爸,把爸爸救好了,一家人就可以始终在一起。

  骨髓以及干细胞移植手术在2017年11月22日、23日两天。毛文芳清楚地记得,负责手术的医生当时跟她讲,他还没有见过这么小的捐献者。

  骨髓捐献的当天,女儿躺在手术床上一动不动,手术结束后,其身下的床单全部湿透,“那是女儿出的虚汗。”手术成功后,女儿跟爸爸视频电话,两个人都流泪了。

  女儿事后说,她知道自己救了爸爸,当时流的是高兴的眼泪。丈夫的泪水里有心疼、有感动,不停地跟女儿说:“谢谢女儿,谢谢女儿。”

  一边输液一边做作业

  骨髓配型、加上繁复的手术流程,使得四年级的付逸凡落下不少功课。受骨髓移植手术影响,付逸凡半个月一直感冒、咳嗽,毛文芳不得不天天带女儿到医院输液。而懂事的付逸凡害怕“跟不上”,选择一边挂水一边做作业、学习。

  记者采访获悉,毛文芳一家的窘境在当地“爱心使者”李智深夫妇的帮助下,经当地电视台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截至目前已接受捐款7.6万元。

  而懂事的付逸凡,感动了很多的兴化市民,其被兴化各界誉为“坚强女孩”“孝心天使”。(据《扬子晚报》)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辛柏青:我心中的李白特别“仙”

      李白,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浪漫派诗人之一,被称为“诗仙”,他藐视权贵的气魄,狂放不羁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才华,千百年来被人们称颂和敬仰。

  • 张玉宁恐因伤错过亚洲杯

      昨天,正在迪拜集训的中国U23国家队迎来了集训期间的第三场热身赛,最终0比2不敌约旦U23国家队,以1胜1平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海外拉练,随后球队起程回国。而糟糕的消息是,在训练中张玉宁肌肉拉伤,而且比较严重,很可能要因此错过将在1月9日开幕的U23亚洲杯的比赛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嘉诚呼吁香港人勿炒楼 称比特币“绝对有风险”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新年伊始,香港企业家、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表示,预期今年美国加息两至三次,香港地区也会跟随加息。他重申,港人不要炒楼,倘若能够负担得起,自住则无问题。

  • 赞!这位90后小伙敢想敢干真不错

      一瓶瓶颗粒饱满的富硒白胡椒、一捆捆芳香的胡椒根、一摞摞整齐叠放的发货单……1月4日,在位于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澄迈华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公司负责人陈大维在仓库认真点货,通过电商平台从各地纷至沓来的订单很快就会发货送达客户的手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