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女孩要捐骨髓救重病父亲-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十岁女孩要捐骨髓救重病父亲

2018-01-05 10:12:01

  本报讯 (记者袁迪 实习生李慕琳)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孝顺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春一男子患白血病,只有女儿配型值最高,虽然他一再拒绝,但10岁女儿却坚持要为父亲捐献骨髓,她希望父亲能够“站起来”。

  近日,一则“长春10岁女孩欲捐骨髓救父”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内容显示:40岁男子王刚患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10岁的女儿小一妃和他配型半相合,可以移植,但是缺少治疗费。

  4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发布此信息的人,她叫张汝丹,患病的是她丈夫。目前,一家人正在天津进行骨髓移植匹配。“这个病已经反复两次了,如今只剩骨髓移植这一条路。”张汝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2011年,王刚被确诊为M3型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当时因为家庭条件不允许,王刚坚持保守治疗,起初,效果还不错,2013年,病情复发,比较严重。一家人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保守治疗。直到2017年4月,病情再度复发,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救命。

  一家人前往天津进行骨髓配型,因王刚父母年事已高,不具备移植的条件,王刚的妹妹和女儿,成为了最后的考虑对象,而王刚的妹妹经过检查,只有两个点相合,王刚的女儿基本符合移植条件。“女儿是最合适人选,可孩子他爸说什么也不同意。”张汝丹说,最终,朋友的一句话打动了他:“你活下去才是孩子今后幸福的保障。”女儿小一妃也哭着说:“我要救爸爸!”

  记者通过视频见到了病床上的王刚,他戴着口罩,双眼微闭,胳膊上还有大片紫青,这些是皮下出血导致的。得知记者采访,王刚打起精神对着视频说:“我对不住女儿,为了我要让她承受这么大的痛苦。”为了后期的骨髓移植,10岁的小一妃正在做着移植前的准备。由于她年龄小,医生要求她先定期储存一部分血,等到移植时再回输到体内,这样可保证有足够的造血干细胞在王刚体内成活。“每天都要被那根牙签粗的针头扎,我真担心孩子受不了,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张汝丹说,现在治疗正在有序地进行。

  “移植需要几十万元钱,这样的负担是我们这个工薪家庭无论如何也承担不起的。”张汝丹说,现在只要钱一凑够,随时可以进行移植手术,可是,为了救王刚,家里已经把能卖的都卖了,亲属们也都在张罗着凑钱,“我本不想给别人添麻烦,但是配型成功给了他重生的希望,更不能辜负女儿的孝心,我只能通过媒体寻求社会上的帮助。”张汝丹说。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导演刘健:金马奖动画片《大世界》揭露人性阴暗面

      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大世界》日前公布一款“变有钱”版海报,海报中的百元大钞如泡沫般漫天飞舞,普通小人物被金钱诱惑,作出各自不一的反应。导演刘健表示,海报预示着片中角色追求的是不切实际的利益,而面露丑态和凶态的人物,也反映了影片对人性阴暗面的犀利揭露。

  • 林超贤:全力打造国产大片

      作为林超贤口中“从影以来拍摄上最为艰难”的一部电影,《红海行动》即将登陆国内院线。昨天,导演接受采访时坦言,有了之前观众对《湄公河行动》的认可,他希望再接再厉,“拼尽全力为观众打造一部真正的国产热血大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浚懿:用创新捕捉未来

      诺亦腾是由几十名“海归”打造的创业团队,如今已经占据动作捕捉技术全球市场份额的60%。作为诺亦腾的初创团队成员之一,宣讲员王浚懿用三封信的故事,讲述了他们的创业历程。

  • 许泽玮:让金融创新惠及大众

      许泽玮,是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6年前,他创立了91金融,至今已帮助2万余家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他以创业导师身份开展创业课程教育、组建“创新创业团队”、设立青年成长基金,为上万名青年创业者解决了资金掣肘业务发展问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