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我们一直走在公益路上-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不忘初心 我们一直走在公益路上

2018-01-03 14:57:41

  王萌,中共党员,现为邯郸市天泰物业公司员工。邯郸火柴公益志愿服务队发起人。2012年,组织成立了邯郸市火柴公益志愿服务队,将义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到该市100多家社区和学校,学习人数达到近一万人。在王萌的带动下,“火柴公益”队伍日益壮大,目前网上注册志愿者已有170余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达200多次。

  【爱心寄语】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团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激情满怀,心情澎湃。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志愿者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过去的一年里,火柴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完成志愿服务活动161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团队对志愿者服务活动实行了规范化管理。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我们相信在全市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志愿者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 2018年的邯郸火柴公益的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事业将会呈现一番新的景象。

  刘猛,河北邢台人。5·12汶川大地震后奔赴灾区,在一线从事公益慈善与社会工作9年,被媒体誉为“坚守灾区最久的志愿者”。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最高奖——中华慈善奖,获得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十大致敬人物、中国最美社工、全国灾后重建先进个人、中国青年领袖、时尚先生等多项荣誉。

  【爱心寄语】 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就是《大学》里讲的“平天下”,要做“平天下”的事情,就要按照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的路径,一步一步修为自己。感恩所有我帮助过的人,是您给了我成长的机会!看似我在帮您,实则您在帮我!感恩!

  李艳秋,河北美荷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美荷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一直以来从事干粉涂料的研发与生产。自2016年12月与本报《公益周刊》联合开展“绿色家园”行动以来,面向省内公益志愿服务组织,征集贫困家庭、贫困地区的幼儿园、福利院、养老院等,为其免费赠送价值50多万元零污染的荷仕达干粉涂料。

  【爱心寄语】 我们与《公益周刊》共同开展的“绿色家园”公益行动,将走进幼儿园、养老院,捐赠我们的零污染内外墙涂料,尽我们所能,减少涂料对老人和孩子的伤害,为他们送去健康……

  2017年5月我们向廊坊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6312元的绿色零污染“荷仕达”干粉涂料12桶,人工粉刷费用4200元,辅料及其他费用1000元,捐资总额为11512元用于宿舍楼的部分学生宿舍进行翻新。2017年9月,我们向承德市隆化县下洼子学校捐赠70桶、承德市兴隆县安子岭乡中心小学捐赠30桶总价值为6万余元的绿色零污染“荷仕达”干粉涂料。2018我们将与公益周刊继续共同开展“绿色家园”公益行动,我们捐赠的产品不仅仅是一种涂料,更是一种健康。我们不夸大宣传、误导大家,因为这是对社会的责任,更是对消费者的关爱!我们坚持在抓发展、抓经济效益的同时,一定要勇敢、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社会责任!

  鲍守坤,河钢承钢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无偿献血总量达到237000毫升。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全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杰出志愿者。

  【爱心寄语】 燕赵大地千千万万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所从事着各个领域的公益活动,无论是无偿献血、扶危济困、救助留守失学儿童、还是赡养鳏寡孤独等领域的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传递的都是可效仿、可复制、可参与的温暖社会的正能量,展现的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同时,更是给其他人的示范和引领,志愿者的行动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和信号灯。天南海北的志愿者们,大都终生不曾谋面、因而也无法面对面地交流,但他们的心是相通的、思想是共鸣的、行动是一致的、步伐是同频的、精神基因是相同的!志愿者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感谢公益周刊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公益周刊一定会再续辉煌,一定能引领、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1 2 3 4 共4页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榕容演绎内敛杨贵妃

      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上映之后口碑大好。在片中饰演杨贵妃的张榕容的内敛演技及华美造型,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此次也是张榕容从影以来第一次接演古装戏。

  • 权敬原:继续为权健而战

      当地时间昨天一早,天津权健队的韩国籍中后卫权敬原抵达多哈,与全队会合。虽然经历了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是权敬原还是直接参加了全队当天上午的训练,体现出了敬业的态度和不错的身体状况。权敬原表示,已经做好了迎接新赛季的准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乐视网“打脸”贾跃亭

      身处美国的贾跃亭昨日通过微博隔空回应此前北京证监局责令其回国履责的通告,并在其中表示,自己已经积极与上市公司充分讨论沟通,提出了明确的还款意愿和初步方案,双方形成债务解决意向。不过,乐视网昨晚发布的公告却指出,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

  • 周安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17年最牵挂的一件民生实事:2017年,我最牵挂的是合作社周边乡村村民的致富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将果树园区打造成为农旅融合基地,让基地周边村民都能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红利。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