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事迹简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第五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事迹简介

2018-01-03 14:37:25

  魏瑞江:心系“三农”的气象专家

  作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魏瑞江是省气象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省气象局高层次人才,国家级和省级科技项目评审专家,角色多了,但为农服务的劲头没有变。

  无论是春种秋藏的农事关键时段,还是刮风下雨的灾害天气时间,只要是需要气象服务的关键时刻,魏瑞江都要亲自进行实地考察。也正是凭着这股子干劲,她研发了针对河北省农作物的气候适宜度模型,定量评价气象条件对农作物的适宜程度,解决了农业气象业务中缺乏定量化的技术难题;组织研究冬小麦灌溉量预报,为农业节水、农业生产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基础;为保障全省粮菜高产稳产,她时刻关注着天气的变化,关注着农作物生长发育状况,总能及时准确地分析天气对农业的影响……工作28年来,魏瑞江在气象为农服务的长征路上,用自己的工作方式,阐释着气象心系“三农”、服务“三农”的为民情怀。

  近年来,魏瑞江还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主研了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8项,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在农业生产和气象业务服务中广泛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她本人也先后获“河北省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被省政府授予“2010年粮食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苏卫:扎根一线的“炼油”能手

  苏卫,中石化沧州分公司炼油三部四班班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扎根生产一线22年,从一名普通的退伍士兵,一步步成长为公司的高级技师。他总结、首创的“D-102液位失灵操作法”、“唱票操作法”、“建议将凝结水引入E-109做热源节约蒸汽降低能耗”等操作方法在全车间推广。

  秉承“安全无小事,危险就在身边”的安全理念,苏卫认真进行风险评估和实施方案的制定。2016年10月9日,气压机仪表安全卡件老化需更换,但在切换过程中气压机有联锁停机的风险。苏卫接到任务后立即对班组人员进行了职责分配,并制定了气压机停机后的处理方案,确保了更换顺利完成。在沧州炼化2016年开展的“低头捡黄金活动”中发现问题136项,在全厂名列前茅,获得厂部认可,被评为厂级劳动模范。2017年他积极响应厂部号召,围绕“为生存而超越”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尤其在装置大检修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每天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84台压力容器,325条管线的检测工作。

  工作中以身作则,生活中秉承“以德为先”。2017年2月17日,苏卫发现邻居大姨站立不稳行为不正常,立即用自家的车将邻居大姨送到脑科医院,并通知其家人,在急诊垫付了脑CT及住院押金,病人确诊为脑出血,他直至将病人转到病房,其家人赶到医院后才离开。

  ■本报记者高会坡整理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榕容演绎内敛杨贵妃

      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上映之后口碑大好。在片中饰演杨贵妃的张榕容的内敛演技及华美造型,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此次也是张榕容从影以来第一次接演古装戏。

  • 权敬原:继续为权健而战

      当地时间昨天一早,天津权健队的韩国籍中后卫权敬原抵达多哈,与全队会合。虽然经历了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是权敬原还是直接参加了全队当天上午的训练,体现出了敬业的态度和不错的身体状况。权敬原表示,已经做好了迎接新赛季的准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乐视网“打脸”贾跃亭

      身处美国的贾跃亭昨日通过微博隔空回应此前北京证监局责令其回国履责的通告,并在其中表示,自己已经积极与上市公司充分讨论沟通,提出了明确的还款意愿和初步方案,双方形成债务解决意向。不过,乐视网昨晚发布的公告却指出,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

  • 周安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17年最牵挂的一件民生实事:2017年,我最牵挂的是合作社周边乡村村民的致富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将果树园区打造成为农旅融合基地,让基地周边村民都能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红利。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