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张全收-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张全收

2017-12-27 15:14:36

  张全收,男,汉族,1969年8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近20年来,张全收用自己的善心,捐资助学、敬老孝老、扶贫济困、建桥修路,累计捐出善款2000多万元,帮助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为农民工带来100多亿元劳务收入。

  张全收自幼家境贫寒,12岁因贫辍学,15岁外出打工。每当生活陷入困境,总有乡亲拉他一把。这在他心里播下了善良仁爱的种子。滴水之恩报以涌泉,从那时起,张全收就许下誓言:将来要百倍回报父老乡亲。他三次南下深圳打拼,逐渐站稳脚跟,于2002年成立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帮助河南等地的农民工就业。2008年金融危机,3500名农民工两个月没有工作,张全收遵守“守望相助,有难必帮”的承诺,免费包吃包住,按月支付工资,两个月花费了800多万元。张全收为众多农民工建造了一个温暖的“家”,当地农民工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全收。”为更好地服务家乡经济建设,2014年,他将公司总部迁至郑州,成立200余人的扶贫志愿团队,先后培训并帮助5万多名农民工就业。从2002年起,累计为农民工带来100多亿元劳务收入。

  张全收始终惦记着家乡的父老乡亲。2004年,在事业起步阶段,他得知村里孩子在危房上课,立即把公司仅有的8万元现金交给老支书,紧接着筹款72万元建起了教学楼。从2006年起,他成了村里200多位孤寡老人的“儿子”,每年为村里孤寡老人发红包,还把孤寡老人杨大爷接到自己家,尽心尽力赡养了13年,为其养老送终。2008年,张全收高票当选为拐子杨村村支部书记。上任后,他自掏腰包为村里建桥修路,建村室、文化大院,安装路灯、健身器材,并为全村人购买医保。他还出资10万元,选送50名村民代表到深圳参观学习。

  张全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婧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邹市明眼疾病情初步确诊

      新华社记者26日采访上海长征医院获悉:前奥运冠军、著名拳手邹市明因眼部严重不适急诊入院,后经诊断,双侧眼眶有多发性骨折、轻度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症状,若想完全恢复正常非常困难,并且可能留有后遗症。

  • 邹市明眼疾病情初步确诊 医生称完全恢复非常困难

    新华社记者26日采访上海长征医院获悉,前奥运冠军、著名拳手邹市明因眼部严重不适急诊入院,后经诊断,双侧眼眶有多发性骨折、轻度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症状,若想完全恢复正常非常困难,并且可能留有后遗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蔡文君:80后“新农人”扎根山乡引领村民收入翻番

    从浙江省出名的贫困山村到浙江农民收入增长最快地区之一,从大量的青壮年离开故土、2/3以上的村民外出打工到吸引村民返乡追寻幸福,短短五年时间,这座浙中地区不知名的小山乡---磐安高二乡,村民人均收入从2013年5575元翻至2017年12175元。

  • 电商达人张超

      今年40岁的张超是山东博兴县湖滨镇寨卞村的一名普通农民,从小就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他对中国传统屏风情有独钟。4年前,张超借助“互联网+”技术做起了跨境电商,他立足当地优势,通过签订收购协议的方式,带动当地农民编织制作中国传统屏风,并将中国这一传统工艺品销往海外。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