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平安志愿者: 筑起枫景家园安全屏障-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50名平安志愿者: 筑起枫景家园安全屏障

2017-12-26 15:32:27

  “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平安志愿者,看您家门口堆了许多杂物堵塞了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帮您清理一下,好吗?”

  “好的,我马上把它搬走。”每天,佩戴红袖标的李富珍和队员们都在新立街道枫景家园社区挨楼挨户巡逻,发现问题与居民沟通,及时消除隐患,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李富珍是社区平安志愿者一员。2016年,她加入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除了日常巡逻外,还进行环境清理、法治宣传、信息搜集等一系列工作,格外忙碌。李富珍说:“退休以后,我加入平安志愿者队伍,在这里能为居民做点儿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枫景家园社区成立了50名平安志愿者队伍,包括10名社区工作者和40名社区居民,这40位社区居民都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退休干部和职工,在社区平安建设上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去年夏天一场暴雨过后,平安志愿者孙楠在巡逻时发现了一位被雨水淋湿的王大爷有些异常。她把大爷领到居委会,得知大爷住在离枫景家园社区不远的小区独居,早上出门买早点忘记带钥匙,来找居住在枫景家园社区的儿子帮忙。王大爷说:“以前,我到儿子家来过一次,时间久了,记不清他家的地址。我也没有手机,联系不上儿子,真急人。”孙楠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调取居民信息,耐心帮老人查找。经老人确认,平安志愿者终于联系上了王大爷的家人。很快,王大爷的儿子来了,他的儿子握着孙楠的手说:“谢谢平安志愿者真情相助。”

  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娟说:“平安志愿者队伍义务参与巡逻工作,还经常解决邻里之间的小矛盾,既服务了自己也服务了他人,值得我们学习,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激励。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综治工作水平,提高广大居民参与平安社区建设的自觉性,抓好社区综治工作。同时,我们也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创建美丽和谐社区,让居民不仅感到安全,更感到温暖与和谐。”

  ▶▶记者手记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区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枫景家园社区通过社区物业保安组建专职巡逻队,居委会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同时配合公安派出所、街道综治办等抓好“技防工程”,齐抓共管,共同维护社区平安。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不自带流量却为收视添砖加瓦 低调实力派要好好认识

    这样低调的实力派,我们得好好认识!实力演员的关注度上升之后,各种戏的邀约全拥过来了,外界最担心的就是他们在机会面前迷失方向,观众期望他们不忘表演的初心,牢记使命好好演戏,这才对得起大家的褒奖和关注。

  • 马文革:不能单靠马龙一人

      乒超联赛将于今天展开第七轮的争夺,天津权健乒乓球俱乐部将在主场武清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安徽朗坤俱乐部。面对这个目前排名第二的对手,天津权健主教练马文革表示,队员们要放下包袱,全面去冲击对手,要在马龙的带动下,发挥整个团队的力量。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符小蜜:带着村民打造民宿群

    36岁的符小蜜出生于广东湛江,因为爱情,从广东的最南端嫁到了最北端,在韶关一间英语培训学校教书,每逢假期都会外出旅游,大理、丽江、鼓浪屿到处留下足迹,“这些地方不但风景美,当地别具特色的民宿更让我流连忘返。”

  • 快乐的互联网创业小伙

      开会、出差、巡查、与客户交流、每天不足五小时的睡眠,这些词汇贯穿着常浩然的2017年,作为80后的创业者,常浩然用行动告诉大家有梦想就要坚持,不经历风雨就不会看到彩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