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义工让我感到快乐”-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做义工让我感到快乐”

2017-12-16 13:07:46

【公民人物】

“做义工让我感到快乐”

7年多来,这个80后的大男孩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先后组织了150多次义工活动——

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中工网通讯员 胡津津

  雯子是刘日雯的外号,福建省一九六地质大队职工,沙县义工联的创始人。他先后荣获福建省首届优秀志愿者、福建省五星志愿者称号,2012年9月份入选福建好人榜。2015年入选沙县最美家庭。

  7年多来,这个80后的大男孩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并用恒心、耐心和爱心收获了快乐之心。

  2010年初夏,持续特大暴雨,洪水摧倒民房,大量群众受困;数百米的防洪堤被冲毁,农田沦为一片泽国;山体大面积滑坡,公路多处中断……

  “沙县夏茂和高桥等6个乡镇通信中断,驻沙县5个勘测点全部被淹……”雯子第一时间在QQ上发布倡议,为沙县灾民募捐,当即筹集了1388元,汇入沙县民政局的专门账号,“每个闪烁的QQ头像都代表着一颗爱心”。

  “还是我来带头。”第一次捐助的义举得到呼应后,雯子于2010年10月牵头组建了沙县义工联。刚成立时才8个人,参与的仅是环保、慰问等简单的活动。但他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这支队伍。

  雯子先后组织了为流浪乞讨人员捐赠衣服、交通文明督导、医院导诊等义工活动。沙县小吃节期间,“关注残障,让爱相传”爱心义卖共募得善款2132.4元并捐给了三明市困难户颜老伯以及沙县脑瘫儿童罗志彬。最近这几年,每个周末,雯子领头的沙县义工联都会组织义助、义卖、义演等活动,比如走进福利院慰问儿童、为困难群体送月饼、慈善拍卖、关爱脑瘫儿童等。

  雯子的义工经历一晃7年。他先后组织“修建文明路、方便群众行”“绿化防护我先行义务植树”“龙湖公园志愿者环保服务”和“爱心奉献义务献血”等150多次义工活动。他自己参与植树600多棵,献血2.4万毫升,慰问老人220余人次,帮助留守儿童200名,帮助医院患者1000多人次。

  “叫一个人做好事难,号召一群人做好事更难,管理好一支义工团队难上加难。”雯子深有感触。他着手建立并管理沙县义工联、一九六地质队志愿者、沙县青年志愿者协会QQ群,每个夜晚都在群里发布活动信息,交流做义工感受,“让义工们更加团结,让更多人信任我们”。现在,一九六地质队志愿者队伍已达100人,沙县义工联的志愿者已有500多人。

  经常会有人问雯子,你做志愿者究竟为了什么?雯子总会回答:“它让我感到快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输血”帮扶 “造血”致富

      位于福建与广东交界的龙岩市武平县美溪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扶贫干部何玉锋担任第一书记三年来,从“输血”帮扶到“造血”致富,帮助这个偏远小山村旧貌换新颜。

  • 张国强:36岁走红不是大器晚成 而是对演员职业的坚守

       “苦守寒窑18年”,这句话用在演员张国强身上,似乎也并不为过。从以话剧演员身份出道到《士兵突击》的一炮而红,张国强前后经历了近18年的等待。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搜狗CEO王小川:人工智能未来可打破语言壁垒 更好地连接人和...

      演讲一开始,王小川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互联网时代链接的瓶颈:“无法帮用户做判断选择”。虽然互联网已经大幅度地影响人们日常的交际、沟通,但始终不能主动解决信息问题,在未来的互联网发展上始终有着不完美之处。他表示,互联网时代的连接,就是要解决信息的流动和不对称。

  • 林怀民:云门舞集必须走下去并且走得更好

      “对退休以后的生活还没有规划,可能要花很长时间整理家里几十年的杂物,然后扫地、洗衣服、过日子吧。”台湾著名舞团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谈到自己的退休生活时,用戏谑的口吻这样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