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秀元和他的有机农业-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侯秀元和他的有机农业

2017-12-11 13:20:17

  今年58岁的侯秀元,在盂县上社镇可是大能人。他牵头组建的谷味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上社周边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有机杂粮种植生产、研发、销售基地,目前,从业人员200多人。12月5日,我们在盂县上社镇佛堂村见到老侯时,他正和几位村民商谈饲养有机猪事宜。

  近年来,侯秀元积极寻找农民脱贫致富的新路。他先后到上海、北京、黑龙江、河南等省市的科研院所、农场和国内外农产品市场进行了考察,最后选择发展有机农业。根据专家建议,他们充分利用当地土地无污染的优势,成立了山西谷味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行公司加农户的方式,联合上社周边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有机农业。2015年,公司携手中国农科院资源环境经济与政策创新团队,投资2000万元建设有机小杂粮种植生产、研发、销售基地。同时,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和有机饲料、有机肥生产加工等有机循环新型农业产业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研发生产的小米营养粉、有机亚麻籽油、有机菜籽油、8种小杂粮、8种五谷杂粮休闲食品和8种五谷杂粮原粮粉等30多个产品全部通过中国有机食品认证。目前公司年生产加工五谷杂粮8000吨,为当地农民增收500多万元,安排就业岗位200个。

  为帮助农民脱贫,公司同上社镇的4个贫困村和2个低收入村的农民合作,由公司提供有机谷种、有机肥,让农民种植有机谷子500余亩,今年谷子喜获丰收。目前,公司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2角钱,收购农民谷子80吨,农民每亩可增收600多元,每个贫困户年可增收1500元。今年,公司又申报了有机五谷杂粮种植转换农田1500亩,明年有机种植可达1万亩以上。公司新建起1000平方米、可生产1300吨食用油的炼油生产线在9月份正式投入生产,可饲养生猪1.5万头,为农民增收200万元。

  说到公司的“有机食品”将来是个啥模样?侯秀元说出了他心中的愿望:“食品安全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公司要从源头上围绕绿色有机食品做起,保证质量。再加上我们村交通便利,将按照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域旅游新格局开发观光农业,等过上几年,周边太原、北京等地的市民可以来我们这儿,吃有机食品饭、采有机果,那个时候,农民的收入一定会比现在高。”(梁贵斌)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重炮李盈莹是怎么铸成的?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6轮天津女排客战上海队,天津17岁小将李盈莹3局比赛狂轰全场最高的30分,第10轮两队二度交手,李盈莹面对联赛第一外援金软景,以及马蕴雯、张磊、杨婕等一众老将毫不手软,轰出惊人的45分,打破了朱婷在2013-2014赛季创下的女排联赛43分的单场得分记录。

  • 比起朱婷 李盈莹还差点啥?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0轮,天津女排3:2险胜上海女排。天津队在打破上海女排不败金身的同时继续保持“魔鬼主场”不败。天津队主攻李盈莹此役狂轰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了4年的女排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彭迦信: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近日,第十届《芭莎男士》2017商业星力量巅峰人物盛典在京上演。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凭借其卓越领导力及突出的行业贡献获得“年度突破企业家”奖。

  • 王涛:左手公益,右手创业

      如今,在旁人眼中,35岁的王涛是创业导师,是两家公司的老板,但更是在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的典型。他参与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岷县泥石流、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救援,还打造了青海首支专业水上救援队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