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秋颖:用脚趾开网店的“最美残疾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冷秋颖:用脚趾开网店的“最美残疾人”

2017-12-11 13:14:25

成交了一件衣服,冷秋颖喜上眉梢。朱大勇摄

  近日,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残联共同组织的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中,28岁的唐山姑娘冷秋颖被授予“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称号。

  冷秋颖出生在唐山市丰润区李钊庄镇大王庄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由于先天性脑瘫,她全身几近瘫痪,只剩双脚能够活动。但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学会用脚趾画画、写字、操作电脑,并开设了一家淘宝网店,在键盘上敲击出了“精彩人生”。

  12月5日,笔者走进冷秋颖的家。她正坐在炕上,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蜷着手,拧着身,歪着头,用脚趾在键盘上艰难地操作着。尽管面部表情无法自控,但身材瘦弱的她还是努力挤出笑容,用脚趾在键盘上打字与笔者交流。

  2008年,18岁的冷秋颖得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在表哥的帮助下,她只用一个月就掌握了基本操作技能。2011年,冷秋颖听说开网店能赚钱,看到网上那些卖家每天千百件的货物进出时,她心动了。

  说干就干,启动资金的缺乏及身体不便让她选择了代理别人的品牌,这样既无库存压力也没发货困扰。她大着胆子通过网络联系供货商,在淘宝网上开起了一家专卖女装的卡哇衣精品小屋,从网店装修到新品上架,从售前沟通到售后服务,都依靠脚趾敲击电脑键盘来完成。

  由于不熟悉流程,网店几个月后才真正“开张”。冷秋颖的第一笔生意只赚了两元钱,但她特别开心。诚信经营是冷秋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曾经有个买家因为购买了4件衣服而汇给她40元邮费。“4件衣服用一个包裹寄出,10元邮费就够了。”冷秋颖把对方多付的30元钱退了回去。

  除了吃饭和睡觉的时间,她几乎一刻不离开电脑,生怕买家得不到及时回复。冬季的一个凌晨,冷秋颖在被窝里听到旺旺提示音,买家说想买衣服,着急等着穿,她二话不说立刻起床,直到买家挑到满意的衣服才睡觉。通过不断的努力,她的网店达到两颗蓝钻的水平,被淘宝网授予“6年老店”,她本人也被淘宝网评为“金牌卖家”。

  为了增加收入,冷秋颖还做些打字的兼职工作,每天5时一起床就开始录入金融和物流的单据,一天工作十几甚至20个小时。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她的脊柱已经严重变形,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疼、大汗淋漓。到了冬天,屋里冷,她的脚趾经常冻得通红。虽然累,但她从没有想过放弃。

  提起女儿,冷秋颖的妈妈颇为自豪:“秋颖从小要强,学会了用脚趾梳头、吃饭、使用手机。现在,还能通过开网店补贴家用,有这么个闺女,我很骄傲!”

  听到妈妈的话,冷秋颖在电脑上打出了:“妈妈我爱你,我会更努力,用双脚实现全家的梦想,以后让您和爸爸也能享享福!”(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朱大勇)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重炮李盈莹是怎么铸成的?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6轮天津女排客战上海队,天津17岁小将李盈莹3局比赛狂轰全场最高的30分,第10轮两队二度交手,李盈莹面对联赛第一外援金软景,以及马蕴雯、张磊、杨婕等一众老将毫不手软,轰出惊人的45分,打破了朱婷在2013-2014赛季创下的女排联赛43分的单场得分记录。

  • 比起朱婷 李盈莹还差点啥?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0轮,天津女排3:2险胜上海女排。天津队在打破上海女排不败金身的同时继续保持“魔鬼主场”不败。天津队主攻李盈莹此役狂轰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了4年的女排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彭迦信: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近日,第十届《芭莎男士》2017商业星力量巅峰人物盛典在京上演。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凭借其卓越领导力及突出的行业贡献获得“年度突破企业家”奖。

  • 王涛:左手公益,右手创业

      如今,在旁人眼中,35岁的王涛是创业导师,是两家公司的老板,但更是在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的典型。他参与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岷县泥石流、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救援,还打造了青海首支专业水上救援队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