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神童签约麻省理工?教育局:已要求出具更多证明-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14岁神童签约麻省理工?教育局:已要求出具更多证明

2017-12-08 15:14:01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吴阳实习记者康可儿)12月1日,山东当地媒体最早报道,山东莱阳市实验二中李某,年仅14岁就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而在这则报道中还提到,李某6岁开始研发软件,8岁研发云计算平台,13岁注册公司……从这段经历看,李某堪称“神童”。但12月7日,陆续有网友对李某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的事实提出质疑。12月8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莱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教育局目前正与学校和学生本人进行核实,学校要求家长提供更多相关的证明。

  在此前报道中,李某的简历还包括,“2016年,注册成立莱阳喔普云计算有限公司,这也是莱阳首家学生公司”,“研发3D扫描仪”,“2017年初应邀出席《IDC商业高峰论坛》和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互联网发展论坛》,自主研制《反游戏程序控件》在省青年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设计专门管控青少年绿色上网的软件”,“参加亚太地区互联网大赛,荣获大中华区一等奖第二名”,“2017年7月份以来,清华大学、华南理工科技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闻讯后,随即对李某发出考察函”。

  记者检索发现,报道中提到的“莱阳喔普云计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高贵珍,注册成立于2016年11月29日,注册资本为100万,主营业务为“云软件服务、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域名服务”等。

  12月8日上午,莱阳市教育局宣传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初四学生李某与麻省理工大学签约一事是事实。通过与学校了解情况,之前网上公布的证书及相关资料是学生提供给学校的,学校报给教育局。“这件事的起因是李某去日本大阪参加比赛决赛获奖,随后好几所大学与他有签约意向,结果最后学生考虑过后还是选择了麻省理工学院”。

  该工作人员还称,李某成绩不错,属于上游水平。在网友提出一系列质疑后,教育局目前正与学校和学生本人进行核实,学校要求家长提供更多相关的证明。

  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月8日上午,学校相关领导,教体局人员,家长和学生本人正在进行谈话,了解详细情况并要求家长出具各方面的证明和证书。

  记者随后联系了清华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询问校方是否向李某发过考察函,但电话无人接听。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C罗五夺“金球奖”追平梅西

    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7日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 杨扬: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向俄罗斯关上大门

      12月6日,国际奥委会向俄罗斯开出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处罚,成为国际体坛的最大新闻。对于国际奥委会这一史无前例的重罚,国内外也是争论声不断,不少人担心,这一处罚过重,如果俄罗斯选手缺席平昌冬奥会,既影响到奥运会的精彩,也对于整个冬季运动的国际推广不利。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尤玉仙:实业报国 我心永恒

      今年6月8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系列边会——“清洁能源教育、赋权(C3E)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主办方鸿博董事长尤玉仙。

  • 王桂敏和她的21个塔吉克族孩子

      王桂敏是喀什峻岭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她有一个好听的维吾尔族名字——阿依努尔·芒力克。在珠宝行业,提起王桂敏,无人不识。可提起她的21个塔吉克族孩子,却鲜有人知。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