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大爱在感动中传递-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人间大爱在感动中传递

2017-12-01 09:31:04

万人收看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人间大爱在感动中传递

 荔湾区多宝街干部群众观看《圆梦中国德耀中华》专题节目。

  广州日报讯 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全市各区、各单位纷纷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台、OA办公系统、单位微信群、QQ群等广泛发动组织本单位本系统以及镇街辖内的干部群众收看。来自广州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党员干部、市民群众通过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在家收看电视、网络观看等多种形式,共同了解道德模范故事,感受道德力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本届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通过播放电视短片、现场访谈、颁授奖章、致敬辞等方式,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道德模范们大多从事平凡的工作,但他们充满爱心、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诚实守信、坚守正道的崇高品德,敬业奉献、忠诚勤勉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情深的至美真情,展现了人间的大爱,彰显了社会的善美,用事迹行动谱写了令人动容的感人故事。

  《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电视专题节目播出后,市民群众纷纷被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动,在微博、朋友圈、QQ群、微信群上撰写感言,分享观后心得,“小处见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满满正能量,文明就在眼前”成为市民群众观后共识。

  在观看完颁奖仪式直播节目后,天河区车陂社区干部群众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结合起来,树立“讲道德、做好人、行善事”的良好风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荔湾区多宝街群众认为,道德模范们虽然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但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展示出社会正能量。

  花都、白云、番禺、从化等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彰显道德精神的晚会,道德模范们如旗帜、如标杆、如镜子,释放出无形的感染力,引导着人们见贤思齐、向善向上。从不同的方面,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社会主义道德的文明新风范。

  颁奖仪式的盛况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那些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精神的不平凡。而在认真观看、走心评论的背后,亦体现了广大市民群众对身边真善美的关注。道德力量在点滴中凝聚,真诚善意在感动中传递,推动文明广州继续前行。

  广州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斯迪:

  作为一名新时代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观看了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后,我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广州市道德模范获得者徐暐杰:

  观看了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后,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让我们通过言传身教,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去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紧密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构筑起我们的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熊天平杨洋推新歌《我很想家》引共鸣

      著名音乐人熊天平、杨洋夫妇日前在北京台湾会馆发布了两人合作的新歌《我很想家》和《幸福像阳光一样》。两首歌均由夫妇俩共同的恩师道山作词、杨洋亲自谱曲,尤其是《我很想家》感情真挚,将游子的漂泊思乡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令在场听众动容。

  • 曾志伟扶植新人拍喜剧 拍喜剧首先要爱它

      曾志伟监制,新导演王丹执导,王迅首次担纲男一号的喜剧电影《这就是命》即将于今日上映,开启贺岁档。曾志伟在首映式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满意的是剧组的每个演员都很爱这部戏,而根据他多年的经验,一部喜剧想要取得成功,首先要让演这部戏的演员都爱上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洪浩:“及新车”有望终结二手车暴利时代

      本次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东风日产·及新车”。“及新车”能够提供什么服务,东风日产高调介入的底气在哪里?日前,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也在车展现场接受了全国主流媒体的采访。

  • 史小诺从“好吃懒做”变身“美丽创业者”

      自2015年创办并主持财经人物纪录片《遇见大咖》以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现已转型为纪录片制作人的史小诺曾陆续采访过柳传志、王健林、潘石屹、王石、雷军、刘强东等19位企业家大咖。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