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洲: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董建洲: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

2017-11-28 14:17:40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谈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董建洲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十九大报告中有很多方面与国土资源工作密切相关,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无疑是国土资源工作的主战场,是必须打好的攻坚战。宏伟蓝图要变成现实,关键在于落实。省国土资源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国土资源各项工作中,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创新精神推进国土资源事业发展。

  大胆探索,先行先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早在2016年8月,我省就成为第一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定下了3年内探索形成38项改革成果的目标。有了长远的目标与明确的任务,国土资源部门上下齐心,努力为构建美丽福建添砖加瓦。董建洲介绍,省国土资源部门已对照任务清单,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完成一系列改革任务: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在晋江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建立统一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体系、实施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和减量化管理……目前正在起草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构建协调优化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实现自然生态空间的统一规划、有序开发、合理利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到2020年,我省将率先建成较为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形成一批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重大制度成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畅想未来,董建洲相信,在正确规划与指引下,福建将成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的美丽家园。

  不忘初心,开创新局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董建洲表示,下一步,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土资源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理念贯穿国土资源工作始终,建设美丽国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国土资源利用方式,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惠民利民,全力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地灾防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坚持改革创新,完成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推进我省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及矿业权出让改革试点,增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动力。“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董建洲表示,国土资源部门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国土资源各项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东南网记者 苏琳)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姜武:“好的表演应该是苦中有乐”

      京味大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正在热播。自开播以来,该剧凭借精良的制作、深厚的年代质感,稳居卫视晚间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冠军宝座。剧中,性格迥异的郭家四兄弟备受关注,因失手误杀他人,少年入狱,遍尝坎坷的大哥郭小江无疑又是四兄弟中命运最波折的一位。

  • 戚薇VAVA唱《追捕》推广曲

      由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人主演的电影《追捕》上映3天票房已破7400万。电影中震撼刺激的枪战动作场面让许多观众直言“看爽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莫丽:在产品制作中注入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上,哈尔滨派立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研发部长莫丽激动地谈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

  • 尚丹:打造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并产生明显的正能量效应,不仅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永葆活力、实现发展目标的关键举措。”腾讯众创空间(哈尔滨)站运营总监尚丹表示,过去的5年,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人振奋不已,而这也是腾讯公司成长进步的5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