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湖:从“小菜鸟”蝶变成金牌讲师-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胡湖:从“小菜鸟”蝶变成金牌讲师

2017-11-24 13:56:45

从“小菜鸟”蝶变成金牌讲师

——记工行首届内训师授课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胡湖

  在工行舟山分行,有这么一位走到哪都被称之为“老师”的优秀青年员工——胡湖。

  尽管年纪不大、资历不深,她却已在舟山分行内训师的园地中辛勤耕耘了6年,开展各类专业培训40余场,受训人次800多人。凭借对业务的不懈钻研和对三尺讲台的热爱,让她从一位初出茅庐的小“菜鸟”,蜕变成名副其实的“金牌讲师”。

  以梦为马

  踏波逐浪御风而行

  胡湖是舟山分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综合管理科科长,比起这个身份,她更引以为豪的是总行高级内训师的头衔。

  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参加完省分行的一次集中培训后,胡湖有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内训师的念头,不曾想,这个念头在这个女孩子的心中最终落地生根,长成参天大树。

  由于产品和政策更新较快,面授培训成为信贷管理部业务传导的重要形式。起初,胡湖凭着一腔热血上讲台,尽管夜以继日地准备材料,创新大胆地结合PPT教学,但真正上了讲台,她又战战兢兢地怯场了。

  “本来我是准备了两个课时的学习内容,结果短短45分钟就结束了,当时看到学员的反应,我就知道讲得有多糟糕了。”胡湖坦言,第一次讲课太过紧张,培训效果非常不理想。沮丧懊悔之余,她深感做好一名内训师并非易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经年累月地学习和沉淀,根本达不到讲台上谈笑风生的气度和信手拈来的从容。

  胡湖沉下心来主动学习新产品、新政策,从工作生活中积累案例充实到教材中,还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观看优秀教学课程,将好的技巧融入到自身教学中。此外,她还在房间里装了一面全身镜,日常不忘对镜“表演”,训练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之余还可以纠正身形姿态,做到由内而外全副武装。

  通过一次次地试验、改进、再实践、再总结,她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宝贵经验,以案例代替文字解读,通过热身、游戏等加强互动,转变了以往培训易走神、盼下课的窘境,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增长知识,“金牌讲师”的感召力也愈加响亮。

  厚积薄发

  小目标实现大梦想

  几年来持之以恒的自我提升,让胡湖跻身舟山分行明星内训师,并先后获得浙江省分行内训师竞赛一等奖、2016年度省分行优秀内训师等荣誉。这时,工行总行举行了首届内训师授课技能比赛,对胡湖来说,绝对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技能考验,“先定个小目标,然后全力以赴,就这样一步一步往前走。”也许,这就是最朴实的成功之道。

  在海选阶段,她将参加总行学习集训营增长见识作为首要目标,收获了微课程设计制作、案例开发教学等满满干货,并成功入围全国50强。第一次站在总行级的竞赛舞台上,面对如雷贯耳的前辈和曾经请教过的老师,稳定发挥,尽力一搏,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小目标。等到最后的决赛战场,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变成了她最后一个小目标。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分解完成,胡湖最终实现了获得总行首届内训师授课技能比赛一等奖的大梦想!

  不畏浮云遮望眼。胡湖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同时,还能全身心投入内训师事业的追求之中,用其独有的情怀、勇气和智慧砥砺前行,创造了动人的奇迹。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Angelababy黑白礼裙高贵优雅显少女气息(组图)

      近日,Angelababy(杨颖)现身北京某品牌活动现场。当晚,Angelababy一袭花朵系吊带蓬纱礼裙,搭配黑色尖头高跟鞋。在baby的白色蓬纱礼裙间,素雅的蕾丝花朵点缀在飘逸灵动的纱裙上,黑白相间的裙摆犹如环绕baby的水墨画般,点缀以纤长的珠宝耳坠闪烁在耳间,高贵优雅而又不失少女气息。

  • 《亲爱的·客栈》王珂表白刘涛永远是少女(组图)

       易烊千玺引发客栈大讨论:少女心VS男生童趣虽然只是短暂的在客栈停留几天,但是每当客栈众人想起“最称职的义工”,那就非易烊千玺莫属了。在本期节目中,老板王珂又忍不住夸赞起千玺默默干活的乖巧,甚至心疼表示千玺很早熟很懂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