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胜:“我就喜欢看到乡亲们日子好起来”-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刘文胜:“我就喜欢看到乡亲们日子好起来”

2017-11-16 13:30:16

身患癌症不忘初心,梅溪湖镇中塘村支书刘文胜——

“我就喜欢看到乡亲们日子好起来” 

  11月13日,阴雨绵绵,天气骤冷,刘文胜踏上了前往北京的高铁,长沙市农委组织全市农业带头人去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刘文胜是岳麓区的3名代表之一。和别人只需准备好日用品不一样,他的旅行箱里还备有7天的抗癌药。

  刘文胜是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镇中塘村的村支书,3年前被查出患上肝癌,但今年年初他又高票得以连任。村民龚冲云说,一般人患上肝癌,意志早就被击垮了,可刘文胜工作一点没受影响,村民大小事,他都细致耐心第一时间处理。龚冲云是一名退伍军人,受过伤,妻子因病也无力劳动,他给村里写了一封求助信,刘文胜核实好情况,帮他申请大病救助、申请低保、申请特困补助,逢年过节都会慰问。

  2004年,刘文胜第一次当选为中塘村村主任。那时,梅溪湖尚未开发,位于长沙郊区的中塘村远远称不上富裕。刘文胜认为要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不能等、不能靠,一定要自己“造血”。他请教了数位专家,决定种葡萄,怎么种?村民怕担风险,他就一个人干,慢慢技术成熟了,葡萄丰收了,还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刘文胜毫无保留,从技术到品牌,倾囊相授给全村村民。后来中塘村的葡萄园发展到了2000亩,一年产量达200多万公斤。

  2011年,刘文胜当选为中塘村村支书,几年来他一直走在一条探索农村如何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梅溪湖大开发,中塘村要拆迁,刘文胜第一个响应,把葡萄园搬到了含浦街道,成立了生态农业园,又一次把葡萄技术在当地推广开来,给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活力。

  做好发展经济的带头人,刘文胜还有很多村内大小事务处理,他总是会全心全意为村民谋划,工作甚至细致到聘请一批银行理财专家,为拆迁群众进行理财辅导培训。看到他每天忙忙碌碌,有些朋友难以理解,都身患重病了,为什么不好好养病,安享晚年。刘文胜咧嘴一笑:“作为一名村支书,我就喜欢看到乡亲们日子好起来。”

  目前,中塘村的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刘文胜正带领村支两委全力以赴搞好中塘村征地扫尾和安置工作,保证村民的安居乐业,帮助村里的劳动力再就业。(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国足惨败 里皮严肃地开了个玩笑

      0比2输塞尔维亚,0比4输哥伦比亚,国足两场热身赛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巨大的差距。与哥伦比亚的比赛结束后,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是中国队和哥伦比亚打乒乓球,赢的肯定是中国队。但是足球的话,我们跟他们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要正视差距,一步一步来。”

  • 《亲爱的客栈》杨紫阚清子尬戏 北电校友重温学业(图)

      湖南卫视经营体验类观察真人秀《亲爱的·客栈》,可谓是时下最火的慢综艺。前不久,同为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师姐妹“北电姐妹花”,杨紫阚清子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以及呆萌搞笑的举止圈到了不少粉,网友纷纷刷屏:“为北电姐妹花疯狂打call!”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向延柳:“回报家乡和社会,圆父亲的梦”

      11月14日,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等嘉宾和父老乡亲的见证下,向延柳将田坳村新学校,移交给了辰溪县教育局。

  • 石倩:“背包”闯出创业路

      从背着双肩包走南闯北寻找货源的“独行侠”到如今拥有近50名销售人员兼买手团队的公司老板,石倩利用不到3年时间将42平方米的折扣店发展成为三家品牌折扣店。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