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婆婆”豆淑容:照顾瘫痪离婚儿媳15年-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七旬婆婆”豆淑容:照顾瘫痪离婚儿媳15年

2017-11-16 08:34:55

  豆淑容是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高塔村的普通村民。15年来,她照顾着已与儿子离婚的瘫痪前儿媳唐惠琼,不离不弃。“既然你儿子与媳妇都离了婚,你为啥还操心劳累照顾她呢?”面对左邻右舍的疑惑,豆淑容说,“儿媳为了这个家才去打工,身体致残已够不幸,我咋能抛弃她!等我老了走不动了,再让我孙子照顾她!”2017年9月,豆淑容荣登“中国好人榜”。

  1962年,豆淑容从四川眉山东坡区复兴乡的邵子村嫁到了高塔村。嫁到高塔村后,她生过四个子女,其中一个不幸早逝,现在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1996年初,小儿子陈光兵经人介绍认识了唐惠琼,大半年后两人结了婚。不久二人有了儿子,却因先天性心脏病夭折。1999年冬,儿子和儿媳又有了儿子陈宇。原本幸福的一个家,在一起事故后变得支离破碎。唐惠琼在本村石膏厂打工,2002年2月17日,唐惠琼上班卸货时被货物砸倒在地,送到医院后,确诊为腰椎骨断裂,又转到夹江去救治。最终,命救回来了,唐惠琼却从此坐上了轮椅。

  唐惠琼丧失了劳动能力,照顾唐惠琼的重任全落在了婆婆的肩上。豆淑容不分白天黑夜地劳作,既要照顾几岁的孙子,还要护理儿媳,为她翻身、煮饭、洗澡、洗衣,把她照顾得妥妥帖帖。忙了屋里忙外头,种田和家务一肩挑,还时不时地帮奶牛场割草,挣些钱来补贴家用。看到婆婆为了自己忙里忙外,想到丈夫常年在外奔波劳累,唐惠琼鼓足勇气对婆婆说:“妈,我还是同孩子他爸离婚吧。”婆婆坚决不同意,但唐惠琼仍然执意与丈夫结束了这段婚姻。陈光兵在外地打工重组了家庭,但豆淑容依旧把唐惠琼留在家里。她说:“我儿子同你离了婚,你还是这家的人,你的一切由我这老婆子来照料!”为了照顾瘫痪的前儿媳,负担各种生活开支,70多岁的豆淑容拖着孱弱的身体四处打零工挣钱养家。“虽然儿媳和儿子离婚了,但是豆淑容却用自己的爱心和恒心,照顾瘫痪的前儿媳,把她当自己的女儿照顾,不离不弃,她就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婆婆’。”说起豆淑容,高塔村左邻右舍都竖起大拇指。·本报记者 束芳·

  网友点评

  网友@四方果:#好人365#之最坚持:她已过古稀之年,身体孱弱,却坚持了15年之久。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事,都要以一颗感恩的心乐观积极地去面对。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羽赛首轮林丹爆冷出局

      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5日进行了首轮角逐,林丹0:2不敌印尼20岁小将乔纳坦·克里斯蒂,结束了本次征程。

  • 胡歌:生活有态度,演戏才能有态度(图)

      逆流而上,好像也成为胡歌人生轨迹的某种隐喻。年少成名,却突遭意外陷入低谷,他一直默默磨练演技、塑造角色。潜沉蜕变,在事业再次到达顶峰时,胡歌又急流勇退、赴美留学。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郁亮:万科要做美好生活场景师

      “2017年一个新的大时代开始的时候,我们可能会低估它的未来潜力和发展前景。”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日前在宁波举行的年度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三个大时代已从2017年开启。

  • 叶飞燕:“服务就是用心做”

      从中国二汽宁波服务站、汽车维修厂到汽车4S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标致、广汽传祺、东风本田……她说,汽车行业像是她此生注定的姻缘,挚爱而长情。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