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八十一:想有一双“能干活”的手减轻老伴儿的负担-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张八十一:想有一双“能干活”的手减轻老伴儿的负担

2017-11-15 14:04:34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公布 清水河村干部张八十一荣获提名奖》续

他想有一双“能干活”的手减轻老伴儿的负担

  11月11日呼和浩特晚报刊登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公布 清水河村干部张八十一荣获提名奖》的稿件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少市民为张八十一的行为点赞。张八十一表示,如果下次遇到同样危险的事情,他还会伸出援手,但同时在他的心中,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自己的双手能够得到后续的治疗,能够恢复劳动能力,减轻老伴儿的负担。

  2015年除夕夜,为了帮助邻居家救火,在抢救财物的过程中油桶爆炸,张八十一和另外两位村民受伤。张八十一伤势最重,脸部、双手及腿部被严重烧伤,眼睛、嘴角、身体都有严重的烧伤后遗症,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双手,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

  “在医院治疗时,每次换药的时候,就像重新剥了一层皮。因为纱布会和伤口粘连,换药时要把纱布掀开,那样的剧痛每次都让我浑身湿透。刚开始时,我的眼睛总是流泪,虽然不停地擦但是止不住流泪,身体的疼痛也一直让我无法睡眠。经过多次治疗,虽然身体上的烧伤渐渐好转,但双手依然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使用。出院一年多了,每天还要老伴儿帮我换药,擦拭双手。”张八十一说。

  张八十一家原本有30亩土地,发生事故之后,因为自己不能下地干活,家里只留下了十几亩。原本这些农活都是由张八十一一个人承担,老伴儿只是在家里收拾家务、做做饭,偶尔农忙的时候到地里帮忙,但是现在老伴儿不仅仅要忙家里所有的家务,还得到地里干所有的农活。有的村民了解情况后,也会来帮忙,但帮得了一时,帮不了一世。因为张八十一这带病的双手,家里的收成远远不如往年,收入也降低了许多。

  “住院的时候,还有邻居给我送来了捐款,让我安安心心地在医院接受治疗,出院之后我也返回医院复查过两次,但是后来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我就没有再次到医院检查,这几年我一直在想着要进行治疗,只是家里失去了我这个劳动力,收入一年不比一年,所以就耽搁下来,我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我一下,让我的这双手恢复劳动能力,哪怕能握住锹把,这样我就不用天天待在家里,能帮老伴儿干点活。”张八十一肯切地说。(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王英)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梁朝伟郭富城变身探长

      由翁子光执导的传奇巨制《风再起时》11月13日正式开镜。开镜仪式上郭富城、梁朝伟、谭耀文、周文健“四大探长”全员到场,杜鹃、柯宇纶等也惊喜现身,除此之外该片其他演员艾迪、何启南、太保、尹扬明、何佩瑜、徐天佑、颜子菲、陈嘉桓也出席了开镜仪式。

  • 孟豆:联赛首秀不紧张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四轮能够击败实力强大的浙江队,天津队在第三局和第四局的两次人员调整作用明显,那就是用替补二传手孟豆换下姚迪。两名优秀二传手轮番登场也打乱了浙江队的拦防节奏。赛后,首次在成年队联赛出场的孟豆直言:“其实我没觉得紧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顾国平:为什么我在成都建全球总部基地?

      11月8日,“2017商(协)会企业家龙泉行”活动举行,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顾国平前来为龙泉驿“站台”。

  • 杨淳至代表:打造绿色产业新城 吸引新锐人才汇聚

      昨天上午,淅沥小雨绵绵不绝,却没有挡住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淳至的工作热情。刚刚走进位于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的海南生态软件园会议室内,杨淳至便拿出一张张规划图纸,与园区高层管理人员开了一场别样的讨论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