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莲娣:脱贫攻坚的“铁娘子”-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田莲娣:脱贫攻坚的“铁娘子”

2017-11-15 11:26:45

脱贫攻坚的“铁娘子”

——记上犹县精准扶贫帮扶干部田莲娣

  11月1日晚,国网赣州供电公司驻上犹县水岩乡金盆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正会商工作,工作了一整天的帮扶干部田莲娣突感腹部剧痛难忍,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初诊为劳累过度引发急性胆囊炎,需住院治疗。7日下午,连续住院几天的田莲娣实在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拔掉输液针头,乘车赶回几十公里外的扶贫工作岗位。

  “她工作真拼命!好一个扶贫‘铁娘子’。”采访过程中,记者不断听到大家对37岁的田莲娣的交口称赞。

  小身板蕴藏大能量

  7日下午,听说田莲娣坚持带病赶回扶贫工作岗位,记者赶赴水岩乡金盆村采访。个头不高、身材偏瘦,眼前的田莲娣似乎很难与“铁娘子”的形象对上号。“人不可貌相,她做精准扶贫工作真是巾帼不让须眉!”金盆村第一书记蔡隆淮说。

  水岩乡金盆村是省级贫困村,共有贫困户194户、663人,其中125户、432人由国网赣州供电公司结对帮扶。该村自然条件较差,人口多,底子薄。为啃下这块脱贫攻坚“硬骨头”,今年8月,国网赣州供电公司为充实精准扶贫工作力量,将在上犹县供电公司负责档案管理工作的田莲娣确定为驻村工作队员。

  “她心细、有耐心、肯吃苦。”正如上犹县供电公司经理卓勇所言,田莲娣白天上门向贫困户做好安居住房、种植养殖等政策宣传落实工作,晚上加班整理资料,尽心尽力做好驻村工作队基础工作。

  “我想认她当闺女”

  “与其苦口婆心说给群众听,不如诚心实意放下身段做给群众看。”初到金盆村,为了尽快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田莲娣自有一套。

  “田莲娣说话和气,做工作接地气,很快就融入农户中。她还是个闲不住的人,看见有的家里老人还没吃饭,总是撸起袖子就帮助洗菜、淘米、炒菜,风风火火地忙活起来。”同事黄立竹这样说道。

  金盆村下肖组低保户黄群香今年74岁,平日一人独居。为帮老人解闷,田莲娣时常帮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屋子。一来二去,老人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个“闺女”。

  前几天,黄群香的手意外摔伤了,田莲娣得知后赶紧帮助联系医生看病抓药。“小田经常来看望我,帮我解闷,她说话做事都很合我的心意,我就相信她,我一直说想认她当闺女。”黄群香告诉记者。

  “我对帮扶干部很满意”

  “戴师傅,这是帮你销售鸡鸭的330元,你数数看。”11月7日,在金盆村塘头组,田莲娣上门后掏出钱塞到贫困人员戴光庆手中。

  以前,戴光庆依靠做零工挣点钱,收入不多。经过帮扶干部做工作,他树立信心开始了鸡鸭养殖,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田莲娣帮助我卖出土鸡鸭200多只,光这项就增收1万多元。我对帮扶干部很满意。”戴光庆说。

  为鼓励结对的扶贫户开展鸡鸭养殖,田莲娣采购鸡苗2000羽,免费发给20余户贫困户。为帮助30多户贫困户解决鸡鸭等土特产品销路难题,田莲娣经常热心帮忙联系售卖。近几个月,田莲娣和驻村工作队员先后帮助贫困户销售鸡鸭1000多只、土鸡蛋2000余个、生态稻米5000余斤,贫困户增加收入7万余元。(尹勤 何昌盛 本报记者 唐燕)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佟丽娅登台开讲 分享正能量追梦历程

      昨晚的演讲现场,嘉宾们各自在敞开心扉的十几分钟里,表达了他们内心最真实的人生态度。身为演员的佟丽娅,在描述自己追梦经历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其掩藏于高颜值外表下自信洒脱的性格魅力。

  • 《至暗时刻》加里·奥德曼极致还原丘吉尔(图)

      电影《至暗时刻》将于12月1日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该片发布最新人物海报,五位主要角色均以经典英伦范儿亮相,简洁背景加上考究布光,角色面部细节格外突出,显得张力十足。其中加里·奥德曼通过化妆和“增重”所呈现出的丘吉尔,更仿佛从历史重回现实。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沙超群:计算力改变世界

      在对计算技术的不懈摸索中,曙光副总裁沙超群与其领导的技术团队,通过技术创新,既完成了个人成果的升华,也加速了曙光的发展。在这个技术团队的齐心协力下,曙光研发出了多款业内领先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

  • 马海邦:这是创业者遇到的最好时代

      老马很忙,熟悉马海邦的人,都喜欢喊他老马——这几年,老马见过太多创业者、投资者,以及络绎不绝前来登门拜访的各地官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