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90后“六大满贯“完赛者 生活中是个软妹子(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中国首个90后“六大满贯“完赛者 生活中是个软妹子(图)

2017-11-15 10:41:34

  姓名:彭郑钰

  跑龄:2年半

  职业:亚瑟士签约跑者,上海贝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跑步出没地:世界各地

  领跑宣言:用脚步丈量世界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相信吗?彭郑钰这位90年出生的中国女孩,仅仅用了211天,就跑完了全球六大满贯马拉松挑战,成为了中国第一位90后世界六大满贯完赛跑者,也是当前中国完赛北极圈马拉松及全球六大满贯最年轻的选手。

  彭郑钰祖籍浙江瑞安,现定居上海。平日里,她是个软萌软萌的小女生,喜欢cosplay和各种“卡哇伊”的东西。可在跑步时,她却一点也不娇气,反倒有股狠劲。

  彭郑钰的第一场马拉松在法国。2015年11月,彭郑钰在法国跑友会的帮助下报名尼斯—戛纳马拉松的半马。“那次比赛时间和我生日非常近,我想用跑马拉松的方式来庆生。”彭郑钰说,当时,她只身一人前往法国,但因为经验不足、能量补给不够,在17公里处差点晕倒。

  “幸亏有参赛者们的帮助和鼓励,我才重新站起来完成了比赛。”最终,彭郑钰以2小时13分钟43秒的完赛成绩,为自己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截至目前,彭郑钰一共跑了包括半马在内的22个马拉松——六大满贯马拉松、巴黎马拉松外加北极圈马拉松。

  在这些比赛中,北极圈马拉松给彭郑钰的印象最深。“地点很特别,风景很别致。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北极圈太美了!”彭郑钰的言语中依旧难掩兴奋。

  她清楚地记得,比赛地点的寒冷出乎她的意料,跑鞋不符合北极的环境,所以到目的地现买了一双。“我是第一次在冰川上跑步,极寒的环境对体能的消耗特别大。比赛关门时间7小时,我完成时距关门时间只有几分钟。”也是这次比赛,让彭郑钰成为了北极圈马拉松史上最年轻的“北极熊挑战杯”完赛者,她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90后女孩的坚强与毅力。

  速问速答:

  Q: 结合本次女子跑slogan“爱上下一秒的改变”,你觉得跑步给自己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呢?

  A:我是2015年初开始跑步的,当时是为了减肥。结果跑步后,体重反而增加了。跑步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健康,心态也更乐观,而且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平时大家在一起相互鼓励,社交圈的氛围非常积极向上。现在看来,在快乐中减肥是最重要的!

  Q: 跑过那么多比赛,觉得这次女子长跑赛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A:是比赛当中有趣的环节和游戏吧。因为我并不追求跑步的成绩,更享受跑步的过程,所以比赛的趣味性、沿途的风景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杭州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非常适合长跑,这次长跑赛一定能给人不一样的收获。

  Q: 在平时的生活中,跑步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A:现在跑步简直是我生活的必需品。一开始,因为跑步比赛会在世界各地举办,我借跑步的名义去很多地方旅游。但现在,这个关系颠倒了,我是去哪里旅游都要跑步。每到一个新地方,我会想:这个地方哪里哪里不错,晚上要去跑一下。现在旅游时不跑一场,都感觉这趟旅行浪费了!

  杭州跑圈红人Valentina Agú:天赋型激情跑者>>

  "她时代"王蕾:"母强则少年强" 跑步是辣妈的保鲜秘诀>>

  著名广播主持人孟杨:用奔跑诠释快乐的意义>>

  郑杰、李洁夫妇:在跑步中遇见更好的我和你>>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佟丽娅登台开讲 分享正能量追梦历程

      昨晚的演讲现场,嘉宾们各自在敞开心扉的十几分钟里,表达了他们内心最真实的人生态度。身为演员的佟丽娅,在描述自己追梦经历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其掩藏于高颜值外表下自信洒脱的性格魅力。

  • 《至暗时刻》加里·奥德曼极致还原丘吉尔(图)

      电影《至暗时刻》将于12月1日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该片发布最新人物海报,五位主要角色均以经典英伦范儿亮相,简洁背景加上考究布光,角色面部细节格外突出,显得张力十足。其中加里·奥德曼通过化妆和“增重”所呈现出的丘吉尔,更仿佛从历史重回现实。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红土地走出“埃塞工业之父”

      他做过木匠、补锅匠、油漆匠,最终却成为一名优秀的“鞋匠”。7年前,他远赴埃塞俄比亚,在“非洲屋脊”上建起第一个工业园区。

  • 沙超群:计算力改变世界

      在对计算技术的不懈摸索中,曙光副总裁沙超群与其领导的技术团队,通过技术创新,既完成了个人成果的升华,也加速了曙光的发展。在这个技术团队的齐心协力下,曙光研发出了多款业内领先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